匿名2020/7/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職場新鮮人對於現職迷惘

畢業後於國內第一大半導體製造業工作滿4個月,當初抱持著進大公司看看,不喜歡再出來的心態入職,果然現在非常不喜歡這種每天待電腦前顧生產線的工作,漸漸失去了工作熱誠,自己是個喜歡接觸不同人、嚮往運用外語的工作,有考慮是否該轉職去尋找半導體設備商的工作(不論公司規模),既能去客戶端技術支援,且也能夠運用外語。
目前尚無經濟壓力,每天工作不高興到影響日常生活,心態變得只要應付了事就好了,自己要離開非常容易,但要說服身邊大部分的人非常困難,目前這份工作優點只想到兩點
1. 薪水高名聲好
2. 至少待滿一年找下一份時或許會加分(?)
已與部門內學長聊過,他們覺得我還年輕,有很多選擇是很幸福的,不像現在都被老婆小孩房子汽車綁著出不去了。希望在此得到各位職場前輩寶貴意見,目前非常迷惘,謝謝!

回答 6觀看 5639
回答 6

看到這內容,太矛盾。4個月,要到外商半導體求職,其實太天真。外商,要的是你半導體的經驗、你的關係。若你都給不了助益,則罰人問津。外語應用,不一定著眼於外商,台灣國際化企業多也用到。總之,不要好高騖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目前在第一大半導體公司工作滿4個月,這樣的工作的確符合文中提及的薪水好名聲好的優勢,在現在的就業市場應該是很多人的希望,我的建議是試著轉換心情,再給自己時間充分去體驗大公司完備的人事規章制度以及實務經驗,穩定的職場歷練對於您的下一份轉職有一定程度的加分的,再思考一下當時應徵這份工作的初心為何?如果真的真的無法適應也請先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現職待越久其實越不利您轉至其他大型設備外商。如果確定志不在現職,其實可以開始投遞設備外商的職缺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職場新鮮人在職場初期靠的是學校和企業光環,你很幸運已經靠畢業證書進入人人稱羨的工作。如果4個月就換,其實履歷表就開始被扣分,人們不會懷疑這家大企業會覺得是你不適應吆!三思而後行!

我建議你立刻轉職
人生不要留有後悔
4個月就當沒這回事,有這個覺悟我相信你將來值得成功
顧生產線跟賣設備是不同的技能路線
沒有太多累績效應

"每天待電腦前顧生產線的工作","轉職去尋找半導體設備商"
==> 這兩個工作專業是不一樣的。

人各有志,您就投投看履歷,有很多國際設備大廠待遇福利也都不錯。
會有個問題是,你從大家想擠進去的一流公司離開,會被人家質疑 why?
如果同是半導體業,人家會想這麼好的公司你都待不住,次一級的公司你會待得住嗎? 甚至會被質疑四個月就離職原因是否表現不好?
這點要能說服對方。

就去試試吧,人生是自己的,不要留遺憾,找到就是你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