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不容易再回本業?

1. 主修七年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五星級飯店當櫃檯,之後在國外有在百貨業擔任諮詢台一職,回國後現在職外商航空內勤。
2. 想回星級飯店業客務部繼續往上晉升,但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謝謝!

回答 8觀看 846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修七年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五星級飯店當櫃檯,之後在國外有在百貨業擔任諮詢台一職,回國後現在職外商航空內勤
✍ 因為您的描述內容中,沒有提到各項工作的期間,且您目前是屬26~30歲之間,若想要回星級飯店客務部,其對方可能考量【航空內勤】與【百貨諮詢台】可能與飯店相關性較低,且整體來說工作年資較少,所以影響到其面試通知率。

② 想回星級飯店業客務部繼續往上晉升,但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
✍ 但不管原因為何,過去是無法改變的,接下來還是要透過過往的經驗,在履歷中呈現出客務部主管所需要的一些能力表現,證明自己是已經準備好的【即戰力】人才,才能夠讓自己有更高的面試通知機會。
1. 熟悉訂房、櫃台、大廳等專業知識及管理能力。
2. 熟悉貴賓接待與客訴處理經驗
3. 具備制、修訂客務部SOP標準作業流程能力
4. 具備人才培訓、績效考評及行政業務處理能力
5. 具備良好抗壓性、能夠跨部門協調、獨立作業及危機處理能力

③ 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不容易再回本業?
✍ 這個答案其實可以回答【是】,也可以回答【不是】,在職場上繞了一圈,大家所看到的往往都是您多樣的履歷經歷,但無法了解您的專業度到底是否適合職位需求,所以最主要的還是要透過【104 履歷健檢】的功能,讓飯店業的專業前輩,來解析您履歷中不足的部分,並且給予相關的建議與優化,才能夠讓您了解履歷中真正要呈現的重點為何,這是您最首要去努力的部分。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萃取過往中累積經驗與智慧,然後呈現出職位所需的能力,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1. 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五星級飯店當櫃檯,之後在國外有在百貨業擔任諮詢台一職,回國後現在職外商航空內勤。想回星級飯店業客務部繼續往上晉升,但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
2. 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過去三個月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疫情影響星級飯店的營運,明顯又深刻,都難以維生怎麼會招募新人。
3. 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星級飯店業客務部是目標職缺,但經歷主軸百貨業擔任諮詢台,外商航空內勤,這與星級飯店業仍有落差,但您有五星級飯店當櫃檯經歷,直接相關,自傳凸顯飯店櫃檯的工作經驗。
4. 自傳中彙整過去累積的客服經驗,讓客服經驗落實到星級飯店業客務部的相關工作,展現您是上線就可執行客務任務的一線人員,在疫情解封之際,補強後的履歷自傳可以有效提升面試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幾個部分要注意。
1.大環境:目前雖然國內降為二級,但每天還是有新增確診數,所以要再回到調升三級前的狀態有困難。所以,飯店業的生意還是有很大的影響。
2.工作異動頻繁:飯店櫃檯、百貨諮詢台、航空內勤,感覺的時間都不是很長,會讓公司有不穩定的感覺。
3.薪資:相信目前在外商航空內勤,薪資會比飯店業高,在薪資的要求上可能需要思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問題出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飯店業觀光業受傷比較重,以你的經驗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就是要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多一點的耐心,也可以請104的免費顧問協助做履歷健診,增加能見度。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主修七年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五星級飯店當櫃檯,之後在國外有在百貨業擔任諮詢台一職,回國後現在職外商航空內勤。
A1:基本上語文溝通及工作上是沒問題的,過去有五星級飯店經驗,擔任客務部職缺,表示你對於該產業不陌生!但不確定你於當時的經歷是到何種位階及程度,因資訊給予不多,所以無法精確分享意見給您。
如是客務工作內容
除協助客人入住及退房,排房,SHOW ROOM 等等都是必備能力。若過去經驗豐富,建議可以完整於履歷表達。讓用人單位可以更清楚知道你的即戰力!
Q2 : 想回星級飯店業客務部繼續往上晉升,但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
A2 : 投遞履歷前先確認你本身求職職缺是否與現有個人能力符合,雖過去有這方面經驗,但若跨級求職,基本上無回應是滿司空見慣的!
目前因疫情關係,在主要城市(台北,雙北,台中,高雄等等)靠觀光客的飯店,在客務人員編制是有緊縮的。建議您可以先確認你要發展的城市及飯店屬性。這樣在投遞的過程中會比較ˋ事半功倍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學經歷不錯,只是疫情的關係旅遊餐飲業被打死,遇缺不補.想開點外商公司別人想進都有門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時不我予,職涯規劃錯誤,把妳的目標降低一些,產生機會,才有機會浴火重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綜觀您的能力可以找出些許共同點,您的優勢找的工作類型都是可能需要用上英文的服務業,也因為這樣其實您的選擇是很多的.飯店業旅遊業航空業目前算是受到疫情影響比較明顯的領域,沒有回應不見得是您不好,有可能是縮編或是暫時的人事凍結,請繼續尋找建議放寬行業不要太執著於某個領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