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收到一個offer,不太清楚自己的想法.要婉拒還是要接受

前一份工作: 飯店櫃檯
收到的offer: 鋼鐵公司的國外業務
目前待業中, 今天收到一個offer,不太清楚自己的想法.要婉拒還是要接受,
希望大家提供我不同的看法... 謝謝大家!! 
優點:
     1. 以我無經驗轉職+轉產業,薪水比我預期的高很多
     2. 可以跟客人用英文email 往來 因為我很嚮往一直用英文的環境。
     3. 老闆同事感覺都很好相處
     4. 公司外面有很多狗,我非常喜歡狗狗們,等於是下班後可以免費嚕狗狗             附近的公司還有養很大隻很像 獒犬的狗,很可愛
     5. 老闆說是小公司,所以很多事情都要學,但這對我來說是好的,
         可以從頭學很多東西。
缺點:
1. 他是製造鐵的東西相關的工廠,雖然辦公室和工廠是分開的,但可能會不時需要去工廠走訪(?) 會有鐵鏽、塵滿、可能常常會讓自己髒髒的(?) 我本身是過敏體質,對鐵鏽塵滿比較敏感…
2. 我嚮往的國外業務是可以常常開口說英文或是需要出國參展,或是可以開發客戶的,但這間公司比較不需要開發客戶(他們既定的客戶都3.40年了),也不太需要通電話或視訊會議。
3. 公司販售的產品尚未深入了解前,我比較沒有興趣..….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940
回答 8

您好
如果你自己都不清楚 ,那為何當初要投履歷要去面試呢? ,所以是亂槍打鳥 ,什麼工作都投 ,願者上鉤? ,你自己也有分析優缺點不是嗎? ,那你現在欠的只是決心 ,只是要別人告訴你可以去還是不可以去是嗎? ,自己的職涯自己要規劃 ,萬一大家勸你去(結果不好) ,那不是被你恨死了 ,你也有工作經歷了 ,你自己都弄不清楚 ,那我們就憑你的幾行字就能給你很多建議? ,那何苦還在這爬文 ,去做半仙就好(鐵口直斷) ,賺更多 ,還是建議你自己要好好想想 ,首先履歷也不是投著玩的 ,既然辛苦花了時間去準備 ,去面試 ,結果還要考慮要不要去 ,下一個會不會更好 ,以後的發展...,如果你真的要這樣想 ,那會不會永遠想不完 ,你自己到底職場是要怎麼安排 ,自己缺少哪些東西 ,缺少哪些技能 ,自己的優勢在哪 ,自己以後要怎麼走 ,這不是你應該好好規劃的嗎?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都是不一樣的 ,也許別人不OK的 ,你卻如魚得水也不一定 ,如果你方向確定 ,就往那個方向做 ,如果缺少什麼 ,就趕快去補齊 ,這不就是你的積極度嗎? ,不是很願意學 ,很耐操 ,很願意配合公司 ,這些應該是應屆畢業生才會說的話 ,工作都是要去了解的 ,不是用想的 ,面試是一回事 ,當你真正進到公司 ,自己能不能適應 ,能不能融入 ,能不能發揮 ,這不是用想的就想的到的 ,實務上很多想了一堆 ,東比西比 ,東選西選 ,最後真的進去了 ,也待不到一年就畢業了 ,但我不是說完全不用想 ,我只是要表達應該把時間花在更好的地方 ,既然你自己都有分析了 ,那就在分細一點 ,自己就趕快做決定了 ,不用陷在這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轉不熟悉的產業,如果以「學習」的心態,問題就少很多了。
但是鋼鐵公司偏向傳統產業,可能很多做事風格會超乎妳的想像,或許會像台北人去鄉下做事的概念,導致未來心態上的不適。

鐵鏽和塵蟎,確實會影響工作,如果身體過敏,其實不一定要列為考慮對象。

提供參考。

整體歸納起來
1.較大的問題可能會是環境,由於你是過敏體質,能不能接受可能就是會是你的身體說了算,勉強不來的。
2.只是你也提到,喜歡小狗,這又跟你的過敏體質衝突,所以比較可能是對特定物質過敏,可再確認一下。
3.就發展性而言,新工作雖然號稱是傳統小公司,但會找外銷業務,代表其銷售通路蠻廣泛的,應有可發揮之處→若可以,試著查看看這公司的發展性;倘若你日後不朝服務業持續邁進,這機會將會是你的轉換跑道的好時機。
以上
請參考

您好,

看到您列了優缺點的分析內容,表示您觀察的很透徹,以我的觀點,其實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有兩項缺點的影響會遠大於優點:
1. 過敏體質,對鐵鏽塵滿比較敏感。這會造成您的身體不舒服,會漸漸削減您的滿腹工作熱忱。
2. 公司比較不需要開發客戶(既定的客戶都3.40年了)。這跟您的嚮往的國外業務模式背道而馳。在這樣的制度下的業務,僅是在做日常的跟單聯繫、工廠訂單確認、追貨,類似高級的業務助理。當您熟悉運作後,就會發現沒有開發客戶的挑戰,以及出國參展訪客的歷練機會。

至於您說的幾項優點,都只是其次。所以如果我是您,我會選擇其他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婉拒還是接受的難題:
目前收到一份offer,是鋼鐵公司的國外業務,但對於是否接受還是婉拒感到猶豫,希望獲得不同的意見。
2 優點之一:轉職+轉產業薪水高:
優點之一是轉職和轉產業,薪水比預期高很多,這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因素。
3 優點之二:使用英文與客戶往來:
優點之二是可以使用英文與客戶往來,對於嚮往使用英文的環境的提問者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優點。
4 優點之三:良好的工作環境:
優點之三是老闆同事感覺都很好相處,而且公司外面有很多狗,提供一個愉悅的工作環境。
5 優點之四:學習機會多:
優點之四是老闆說是小公司,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學,這對提問者來說是一個成長的機會。當然去就職。
5 缺點之一:工廠環境可能不適合:
缺點之一是公司是製造鐵的工廠,可能需要到工廠走訪,對於可能有鐵鏽、塵滿的環境,提問者的過敏體質可能有些不適應。口罩戴好。
6 祝福您:
在做決定時,請仔細權衡優缺點,找出符合個人價值和目標的方向。祝福您在新的工作中能夠獲得滿足感和成就,順利達到職涯目標。

我也是轉職從現場做起的,對於你對現場環境的描述,我不希望自己的公司有你這種業務,還沒做就這麼多意見?不是想著戴口罩戴N95甚至背SCBA也要到現場去瞭解更多。
大概就是什麼都不懂,客戶說什麼就對對對是是是,管你現場能不能做到先答應再說的玩法。

提問者您好:
1.您的問題在您分析自我的職涯理念之後可以得出答案,工作環境的適應以及適性二者之間如何取捨。

2.工作的意義大部分都是基於薪資福利待遇為關鍵要素,再者是否自己理想的職業領域也是很多人想轉職的因素,所以,建議您思考您在意的是工作環境是過敏體質可能必須要注意身體安全的重點是您認為不適合的原因之外,國外業務開發的工作不如您預期的目標也是您會考慮的因素,評估之後再行決定去留。

2.另外,需要回到自己轉職到這份工作的初衷為何也是您需要思考的問題,這是跨產業跨領域必然會面臨的適應能力能否順利通過初期轉換職場最關鍵的心態,有時需要一段時間調整心態以及工作方式讓自己進入正軌。

以上分享,謝謝!

哇,從飯店櫃檯到鋼鐵業的業務,職務內容與產業都很不同,看到你仔細分析兩者的利弊,的確很難給個簡單的答案。對喜歡新奇與探險的人,兩份工作許多不同呢,也許是體驗不同生活的好機會呢!僅提供5個方向來探索:
1.之前的工作離職的原因是什麼呢?整理前一份工作中你喜歡/不喜歡的部分,找到自己的激勵與厭惡因子,作為下一份工作的選擇參考。
2.我也好奇,你的哪些特點與優勢,讓這家公司願意聘任你?因為跨產業的關係,有許多細節似乎需要釐清,可以在決定之前與主管/人資部分做一些釐清。如是否有相關的訓練,讓你了解產品、組織文化與產業結構與未來職涯發展?你顧慮到現場,會引起過敏的部分,不知道去現場訪視的頻率有多少,有沒有一些裝置設備可以讓你降低/避免過敏呢?參展、新業務開發可以與產業型態有關,這個部分對你有多重要?是否重要到影響到你是否接受,或者這些經驗與能力,有沒有機會在其他領域可以滿足?
3.如果已經清楚自己下一個工作的目標方向,也沒有經濟壓力,確定這個工作不是你想要的,就勇敢拒絕。但若是可滿足你部分生活的需要,如人際、學習成長,價值感,成就感與發展性等等....,綜合評分還不錯,也許可以勇敢去試試看。(可以參考用決策平衡單,協助選擇,可在網路上找到建議表單)
4.也可以思考3-5年後的自己,接受這個工作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可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嗎?可以讓自己更快樂嗎....
5.難以決定的背後,也許有更多需要探索與思考的議題,可以找個人聊聊,可以找職涯諮詢師,或利用104職涯諮詢進行探索,對未來更有方向。
祝順利,找到自己的生涯舞台,發光發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