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文系,除了教英文,還有其他出路嗎?

我25歲了,前陣子剛離職,過去做過美語補習班櫃檯兼導師,也在私校國際處室當行政專員。大家都說英文系很好找工作,像是去補習班教書就不錯,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對教育沒有熱忱QQ做過行政職,也不是很喜歡平淡、沒有挑戰性的感覺。我現在面臨不知道自己還喜歡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的工作,也怕像之前工作一樣遇到各種喜歡勾心鬥角的同事們,每天過得很壓抑的日子,同時也要考慮到薪水能不能負擔房租。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答 10觀看 5054
回答 10

用刪除法找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不太容易找到的,會先被這些感覺蒙蔽。
對教育"沒有"熱忱。
"不是很喜歡"平淡、沒有挑戰性的感覺。
這些是在談感覺上的問題。

唯有對事情有熱忱,才會有目標,以及為了達到目標去克服萬難。

比如說,giver建議您可以走業務性質的工作,有業績壓力有挑戰,且不平淡吧。
但如果您本身對於應對客人覺得繁瑣,那就不會想去做了。
而如果您是對業務性質的工作有興趣,就會想怎麼解決客人的問題,達到業績成效。
(這邊粗略的提到業務性質的工作,其實業務也分很多種,工作性質差異也很大。)

這個"有趣"跟"熱忱",
並不是您工作一兩天或是一兩年就會跑出來的,有的人花很長的時間,有的人很快。
也不是單純的感受問題,
主要是mindset的改變與否,對責任感的認知,對周遭的適應性,經歷等都會以影響。

4人拍手・
1人肯定

外文系可以選擇的出路:1. 外貿協會培訓中心 https://www.iti.org.tw/
經過培訓可以選擇擔任企業國外業務.
2.若第一項不考慮,可以選擇業務發展性工作.
提供以上建議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是英文系畢業,有外語的優勢,又喜歡富有挑戰性的工作,那就很適合 "國外業務" 的工作。

國外業務是屬於 "營業型工作" ,有業績目標和獎金激勵,除了外語是基本需求,需要的人格特質是主動積極、行動力強、抗壓力強。 因為達成目標會有業績獎金,所以也是快速累積財富的職務。

國外業務在開發新客戶和維護舊客戶的過程中,可以有到國外出差的機會,拓展視野,對您來說會是不錯的選擇。至於要選擇哪個產業,就看您個人的意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 5歲了,前陣子剛離職,過去做過美語補習班櫃檯兼導師,也在私校國際處室當行政專員。像是去補習班教書就不錯,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對教育沒有熱忱QQ做過行政職,也不是很喜歡平淡、沒有挑戰性的感覺。我現在面臨不知道自己還喜歡做什。
2 具英文能力,有教學經驗,口語應對不會是問題,不是很喜歡平淡工作,試試國外業務助理。
3 國外業務助理,需具備英文能力,您有,業務經驗沒有,從業務助理學習磨練,業務助理的工作性質,不會平淡,符合具挑戰的需求。
4 國外業務助理的薪資付房租,沒有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英文系就如同其他外語學系,出路很多,只要能用上英文的工作,應該都可以嘗試,只是英文系畢業並不等同於英文精通,因此還是需要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到甚麼程度,例如許多行業都需求國外業務人員,使用英文跟海外客戶溝通,這樣的工作就能夠發揮語文的專長,不一定只能擔任英文補教工作,也建議可以再培養語文以外的專長,現在的專業工作都需要多種能力,及早進修學習,能提升競爭力,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104上打關鍵字"英文"有四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想要地區,產業,職務慢慢去篩選。

最多就是外商,或是有做國外貿易的公司,台灣這樣公司很多,可以做的工作實在是太多不勝枚舉。也可和您的同學,系上學長姐聊聊在幹甚麼,如果有喜歡得工作,認識的人可以內部推薦是更快的。

以上訊息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8B%B1%E6%96%8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3&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應徵一般民營企業,語文終究只是加分條件,並不是專業。建議先試試以下適性測驗,看看最後得出有哪些職業?然後去跟您的英文做搭配,例如去外商。再去搜尋這些職業需要哪些條件,可以勝任的就投遞。無法勝任就想辦法去補上所需條件,再投遞的勝算會比較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英文能力這一塊

就贏過很多人了

要善用這份專業能力

你不一定要在補習班教課

線上 家教 都可以

若學經歷還不錯 也可以回學校當兼任講師

若不想只做教育 也可以去做翻譯

一個月也是4-5萬以上

當然也可以 去結合其他專業

人資 職安 品管 系統工程...

相信出路會很廣的

試著往外商工作去看看

把視野變廣 能力變廣

職缺跟收入 自然也會變廣

加油!! 不要埋沒你的專業能力~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英文系,除了教英文,還有其他出路嗎?
✍ 這部分會建議您使用【104 升學就業地圖】的功能,可以透過選擇學校與科系,藉此了解到之前學長姊的選擇,以及他們所選擇就業的類型及比例,讓您有一些基本資料去規劃未來的一個發展方向。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220301

② 大家都說英文系很好找工作,像是去補習班教書就不錯,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對教育沒有熱忱
✍ 可以理解您的考量,畢竟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對教育有興趣,透過不同的嘗試以及了解更多職業的訊息,或許也能夠啟發您更多的想法,讓未來的發展更為寬廣。

③ 我現在面臨不知道自己還喜歡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的工作,也怕像之前工作一樣遇到各種喜歡勾心鬥角的同事們,每天過得很壓抑的日子,同時也要考慮到薪水能不能負擔房租。
✍ 關於這方面個人建議就會比較嚴厲,可以理解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符合自己想要的理想工作,但這樣的工作也勢必非常搶手,那接下來就是要去審視自己,如何拿出更多的個人績效及成果,來換取其面試門票,並且順利獲得錄取機會,這也是非常現實的層面,也是您必須要去思考的。

④ 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嗎?
✍ 個人覺得您要先思考一個單純的問題,您的經濟壓力有多大,如果經濟壓力還好,那或許就可以多花一點時間慢慢找工作,盡可能找個接近自己期待的工作。但如果是有經濟壓力的,那就會建議您要以先有工作為主,因為這樣才能夠負擔您的開銷,先滿足基本的收入需求,您才能夠去思考接下來該如何去做。

✍ 但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不管您是慢慢找還是急著找,最終的重點就是要去克服您眼前工作所遇到的問題,因為對於工作成果來說,其關鍵的考核點在於您能夠多快完成工作,以及完成度有多高,所謂的有工作熱誠,以及工作有挑戰性,其實並不能夠去幫助您做的更好,而且這些很容易會隨著時間逐漸消退,反而是工作成果是可以累積及留存的,也是您之後可以做為往上爬的基石,所以也不要太過糾結花時間在找到想要的工作,因為難保您在困擾糾結的同時,工作就會被另一個更有實力的競爭者搶走,這是最讓人惋惜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想跟您說聲辛苦囉~
有感受到你對職涯發展部份的擔憂,對於不知道自已喜歡作什麼的部份,可以用104作適性測驗,幫助自已釐清那個定位,縮小範圍,
其次,英文系除了教英文外,如果你不喜歡平淡沒有挑戰性的工作,可以試試外商公司,挑戰如HR或是業務人才的職缺。
其三,在所有的工作場中,只要有「人」存在,就會有奇奇怪怪的問題存在,所以以現實考量層面來說,如果錢包不能支援你的夢想,那就要先為現實付出一點代價,包含是能力的養成、職場上的應對及薪資的不滿。
加油,強化自已,才是最大的底氣,祝願未來能找到好職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