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25歲了,面臨應該要轉職還是騎驢找馬?

本人大學學習的技能是PS、Ai
但是並沒有學的很精專,偶然在大學打工時期擔任課輔老師的工作,所以對教育有興趣
但當時因為得知如果要走教育需要延畢
就沒有繼續進修,實習也是到補習班半年
目前是在安親班擔任安親班的老師
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了 
這份工作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但就是都在改作業沒有太多的教學空間 會覺得比較無趣
但我自己比較下來是對教育有興趣的
(比起大學學的設計類,因為知道自己能力沒有厲害到可以把這個籌碼當成飯吃)
目前面臨續職單(3月底前要繳交)下學期8/1-隔年7/31的合約,不知道應該趁年輕去多試試看其他的工作,還是繼續待在這邊?
以目前的薪水來看是比剛出社會算中間值,但基本上不會有加薪的動作,長期來看就是比較不會有調漲空間,但我知道自己的個性算是求穩定,
但是也想為了自己趁年輕多賺一些錢。

1、不知道應該要出去嘗試其他工作(但可能薪水不會比這裡高,長期來看不確定會不會有進步,調漲的空間?,趁年輕多學習其他的嗎?)
2、我也有同事和我一樣是安親老師,到二技學習幼教課程,最後擔任教保員(因為覺得我沒有任何證照或是厲害的籌碼就選擇把工作辭掉,沒有給自己下限,就比較有風險)

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人士,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1524
回答 5

看來你很清楚自己工作上的興趣在哪裡.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始~
現在才25歲,多花點時間思考職涯規劃也不是壞事

假如您已確定要轉職,就必須考慮有沒有足夠的底子去適應這個領域的職場,若想要加強自己的教育背景,可以考慮參加相關的進修課程,例如師資培育課程、教育學碩士等等。或是取得相關教育證照,例如教育部所核定的教師資格、幼兒教保師、國際證照等等。

假如還不太確定要不要先投入在進修上,也可以先到人力銀行去看看教育相關的職缺,面試成功的話或許就去試試看,或是從職缺需求跟面試官的回饋上,去評估自己還缺乏什麼條件.在目前的職場上先逐步去調整,準備好再出發

無論你決定要怎麼做,都祝福你順順利利~

1人拍手・

1 大學學習的技能是PS、Ai,但是並沒有學的很精專,偶然在大學打工時期擔任課輔老師的工作,所以對教育有興趣,但當時因為得知如果要走教育需要延畢,就沒有繼續進修,實習也是到補習班半年,目前是在安親班擔任安親班的老師。
2 對教育有興趣,在安親班擔任安親班的老師,知道自己的個性算是求穩定,在幼教路上持續精進。
3 到二技學習幼教課程,最後擔任教保員,是一條路。
4 回學校幼教系,畢業取得幼教教師證,是一條路。
5 原則,穩定中求進步。續職單的簽訂與取得幼教教師證,規劃進行。
6 祝福您。

1人拍手・

趁有勞保,
找政府主辦的 在職訓練

你好:
 有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一、是否要嘗試其他工作?
  這個問題要回到你是否已經了解自已的職涯規劃跟發展方向,目前才25歲,預計還有約40-50年的工作時間(常態推算),所以用整體的職涯來看,是否繼續工作或找新的工作,需要好好審視一下。若你在職涯適性的部份不清楚,可以透過104的適性測驗,幫自已聚焦,避免發散。
其次,就業市場上有很多工作的薪水、福利、升遷管道都是優於補教業的,如果你喜歡教學,還是建議把該走的程序如教甄走完,才有辦法回到正確的路上。
二、如上所述,你的同事可能已重新擬訂了職涯發展,雖然這樣作有風險,但他尚有支持他走到教保員的經濟,或有其他的支持性因素,不能只單看裸辭就判定。
建議趁年輕,早點擬定整體職涯發展方向,未來會更明確,加油,也祝您一切順利^^

才25歲 就會開始思考未來的事

是好事~

你如果目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可以先繼續做 經濟上比較不會有壓力

另一方面 就是去做你想做的事

去學習 去補足 你將來想要擔任的職務所需要的條件

以終為始 的方式來做事

以 一年 三年 五年 的時間設定目標

一步一步 會讓自己走向自己想要的樣態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