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疫情關係公司遲發薪水,我該快逃嗎?

去年六月時因緣際會轉職到現職公司,是一間中小型傳產,工作內容與薪水對於我的經歷來說算是很不錯,本來打算在現職待個三年左右再跳去其他公司,但最近公司的狀況讓我有點擔心。

我們公司是每月五號發薪水,從上個月開始就有遲發薪水的狀況,上個月拖到7號才拿到薪水,公司方面的解釋是上個月5號是假日,加上帳目有一些差錯,所以才會遲發。結果這個月的薪水也沒有在5號準時入帳,一樣到了7號才入帳,這次公司則是說因為疫情關係,有些合作廠商積欠貨款沒有準時交付,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等資金周轉。而公司今年也宣布不會發放年終獎金,僅表示會依個人考績狀況發放特別獎金。

看到這兩個月薪水都遲發內心真的有點阿雜,也覺得有一點怪怪的,目前詢問過其他同事之前是否有類似遲發薪水的情況,同事們是表示之前都沒有過。
想請問大家我該繼續觀察幾個月,還是現在就應該投遞有興趣的職缺,開始騎驢找馬了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765
回答 7

一間營運正常的公司是不會遲發薪水的

第一次遲發、他說帳目出差錯....好吧,可以給他一次機會。但第二次還是遲發、那就代表財務有狀況,所以無法準時給薪。這個月你再觀察看看、如果他還是遲發、那一秒鐘都不要猶豫,馬上修改履歷、投職缺。

任何事情再發生前都會有徵兆、公司財務不佳的徵兆已經出現了。請提前做好準備,不要等到公司連薪水都發不出來、才開始找工作。疫情之下、變數很大,為了生活、請先提前做好規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您好
我覺得可以開始上網找是否有自己喜歡的職缺,看到覺得更好的就可以投履歷了,我覺得多看多嘗試,甚至去面試才會有更多的了解,說不定會碰到更好的工作,不是嗎?若沒有看到更好的,最差的狀況也就是維持現狀而已,而且相信有多看,心裡也會比較踏實,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選擇,相信不會是壞事,以上個人建議提供您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騎驢找馬吧!工作就是為了生活,如果無法準時領到薪水,這樣的工作有努力成長的動力嗎?

2.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edit

2人拍手・
2人肯定

1.公司延遲發放薪水,在沒有公告及取得員工的同意,就是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3條第1項的規定,因此可以去確認您於公司所簽訂的勞動契約是不是明訂在每個月的五號發放,如果是的話,就留下相關資料,隨時可以向地方勞動局反應。
2.這個月如果還是相同狀況,就可以騎驢找馬,記得找到公司再離職,另離職前要不要投訴就看個人。

您好,
建議開始騎驢找馬,因為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警訊,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你馬上去瘋狂面試
這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就像300元的台積電 可遇不可求啊

因為人家問你為啥要來面試
你就不用在那邊瞎掰了
直接說 因為公司遲發薪水 覺得公司不妙
為了生計
畢竟這是事實 沒有什麼好討論
然後人家問你是否還有面試其他公司
可以說 因為上一間的經驗讓我怕怕 所以我現在要貨比三十家不吃虧

因為大多數公司就是會怕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才來面試 會窮追猛問
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時機點
面試問你什麼 其實大多可以用這個來延伸

1人拍手・

當然是開始找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