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疫情期間是不是應該換工作

在服飾批發當店長做了將近十年
這次受到疫情影響 老闆希望留職停薪
是說沒有硬性規定 但希望一個人上十天班就好
維持店內有營業即可。
這個時期是不是乾脆轉換跑道對公司跟自己都是傷害最小 ⋯
想轉職又怕各行各業都不好 新進公司會不會也被提出留職停薪呢

回答 3觀看 640
回答 3

因為這次疫情嚴重,防疫政策是全面性的,大家減少外出機率之後肯定就影響有關聯的行業,但這波影響的不只台灣,而是全球的經濟,所以很多公司若資本額不夠大,就會面臨成本緊縮,被迫調整或暫時營業。

此時,若一定要換工作的話,建議您可以先觀察一下那些產業在疫情的影響之下,是能夠抗衰並有前景的,並確認公司的營運是否會受到疫情停擺,當然這些產業有可能是您先前沒有經驗或不擅長的,所以其實我建議您可以觀察一下市場趨勢以及這些工作的所需技能,再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現在轉職,若沒有經濟壓力的話,那可以先等待一段時間,等整體狀況好轉,再找尋機會,以免讓自己完全沒有工作收入喔!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建議看公司前景,可以趁這端時間沉澱心思,不必倉促中做決定。疫情會造成短期通縮,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可以給自己放個假休息。如果有經濟壓力,或許可以兼差增加收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