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個職缺都寫【英文聽說讀寫要精通】到底該不該投履歷

1. 離職一年多,前一份正職是百貨主管助理做了兩年多,原本以為有類似行政經驗求職應該不算難(只是轉換跑道:例如行銷公關、服飾品牌等,但工作性質雷同),結果過去經驗與大部分職缺條件內容不太符合,導致投了履歷大約只有1/3的公司會讀取,而讀取中只有一半會連絡面試,面試後卻一個都沒結果。

2. 大學時期TOEIC考取840證照,但畢業後因為工作關係用不到英文所以相對生疏,但基本聽讀不算有問題,我也認為說寫是環境可以培養流利度,但遇到許多職缺語言條件會寫【英文流利、聽說讀寫精通】,都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按下【我要應徵】。誠實的評估自己的能力的確不太符合「精通」的門檻,也不知道這些職缺是否真的有業務上需要英文能力或只是對「精通」的定義程度不同而已,不想隨便放線的投履歷、但又怕害自己喪失ㄧ些機會。
(p.s去年有再次考取TOEIC 750,相較前次有退步,也不確定履歷的英文證照到底該寫哪一個分數才好)

回答 5觀看 3547
回答 5

就像您講的:"不知道這些職缺是否真的有業務上需要英文能力或只是對「精通」的定義程度不同而已"
所以,試了才知道,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有面試的原因。
如公司清楚知道需要的英文水準,自然就會有英文自介/面談,安排考試等在面試中。
所以,面試了才知道,如果不足你也知道哪裡不足。
TOEIC 840分也是不錯的分數。
建議就是,丟履歷吧。

4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想投英文精通的職缺,有些是用英文面試,但至少需要準備好英文自介,不要談自己的家庭等雜事,講講自己在工作上值得提出的案例、績效、自己的加入能對公司帶來什麼效益,心情放輕鬆,當作免費的英文會話,練一下聽說能力也不錯。

其實很小去自我評值精通與否, 因為, 你沒有comparer跟你做對比, 你也不知道人家的"精通"的定義是什麼, 試一下也無訪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對於第一點,建議可以先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是否符合職缺的要求,並且將重點放在展現自己的相關經驗和技能上。如果感到有所不足,可以參加相關的課程或是找到機會增加自己的經驗,讓自己更符合職缺的需求。

對於第二點,建議可以先將自己的英文能力評估清楚,如果不符合職缺的「精通」門檻,可以嘗試看看符合「良好」或「熟練」的門檻的職缺。此外,可以透過看公司的業務性質、所處的產業等方面來判斷該職缺是否真的需要英文能力。在投履歷時,可以在自我介紹中誠實地表達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且提到自己願意學習和進步。

實際英文回答:

"I realized that my previous job experience as a department store assistant manager may not be entirely relevant to the job requirements of my current job search. I am trying to re-evaluate my resume and focus on highlighting my relevant skills and experience. If necessary, I am also willing to take courses or gain more experience to meet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job I am applying for."

"I have a TOEIC score of 840, but I admit that my English skills may not reach the level of fluency or mastery that some job listings require. However, I am willing to learn and improve myself. Before applying for a job, I will carefully evaluate my English skills and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job. I believe that honesty is important in self-evaluation and I will try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ies in the best possible way."

最後,祝福您能在求職過程中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增加經驗。即使面對挑戰和困難,也不要放棄尋找機會和學習,相信您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履歷完成後在正式投遞之前,歡迎免費預約我們履歷健檢的服務喔,我有中英文履歷健檢修改的Giver服務。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2人拍手・

怕,就沒機會。
試,就開新局。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