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要應徵非本科系的工作面試時該怎麼說

各位好!我今年即將畢業,但是在學校學的跟我想要從事的工作是不同的(本科系是工業工程,但是想往機械工程走)我有作品和證照,但是如果面試官問為何想從事與本科系無關的工作,請問該怎麼回答比較妥當。

回答 3觀看 3058
回答 3

如果您在網上收集資料,會發現許多成功的人士,學校所學與實際工作上從事的專業是不同的,因此您大可放心。至於說面試官會詢問這樣的問題,當然是想了解您的動機,以及您對機械工程的喜好與企圖心,這時候您得要回答,您對機械方面的初衷,以及如何發現自己對這個領域的喜好與投入,經歷過怎麼樣的過程,讓自己決定放棄工業工程。建議不要採用機械工程能夠賺比較多錢或是比較輕鬆這類的回答,應該還是要集中在您真正的興趣,畢竟您花了時間考上證照與設計作品,一定表示您真正有興趣。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所學科系跟從事的工作沒有直接關係是很常見的,有可能是因緣際會而有接觸的機會,有可能因為瞭解了所以產生興趣,也有可能發現自己個性或專長在此。答案在您身上,闡述的過程也代表您是認真思考過的。
很棒的是您剛畢業就累積了作品跟證照,這是您在新鮮人當中的優勢,建議您在履歷表上多呈現過去的作品跟作品帶來的實際成效(有實際數據更好)。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Q:面試官問為何想從事與本科系無關的工作,請問該怎麼回答比較妥當?
A:雖然本身不是理工背景出來,但我相信你提及的兩個產業定有共通點,再面談當中可技巧性回答該領域專業略知,但已經有擬好計畫來替補,而我原先具備得知能是可以跨領域發揮(可相容),剛進入公司優先停看聽,以最有效率的模式完成被交付的任務,再藉由不同領域知能來逐漸優化現有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