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資遣後新公司問離職原因?

在公司工作三個月後遇到主管約談,認為我沒有通過公司的適用,不適任這份工作,因此要資遣我
因為是新鮮人所以工作上確實出了一些問題,但事後也盡力去改善了,跟主管的談話中也認同我確實有所進步,但是我本身是助理職位,老闆希望有我的加入後可以分擔其他行政人員的工作,進而讓整體效率有顯著提升,但是最後沒有看到他希望的成效,加上未來公司可能會有搬遷的可能,因此談過後決定資遣我。因為這份工作確實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的事物,因此還是想寫進履歷表內以增加我的工作能力展現。
請問在面試新工作時被問到為何離職,應該說如實說被資遣嗎,因為我知道有的公司會有聯繫前公司照會的可能
如果要如實說的話又該如何回覆比較妥當呢
如果面試時先不主動提,以個人規劃與公司不合或不適應公司文化為由先回覆這樣適當嗎

回答 6觀看 1106
回答 6

您好,
寫進工作資歷是可以的,但如果問到為何離職就據實以告就好了,重點要拉回來對這份工作的專業部分討論,只要是職缺公司認為適合的,相信都會被考慮錄取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三個月後遇到主管約談,認為我沒有通過公司的適用,不適任這份工作,因此要資遣我。未來公司可能會有搬遷的可能,因此談過後決定資遣我。
2. 想寫進履歷表內以增加我的工作能力展現,正面表列可行。
3. 為何離職,應該說如實說被資遣嗎,不需要,就說公司計畫搬遷,由於上班地點太遠困擾,因此選擇離職。
4. 面試不提資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您在這段文字敘述中,沒有個人負面情緒,也不批評前東家,很客觀的說明了被資遣的理由,說法很據實得體,面試的時候,我認為這樣的解釋並不會有負面印象,反而感受到您的正直和誠懇。

但在履歷表中,可以不需這麼鉅細靡遺,只要強調在職這三個月您學習到的經驗,"資遣" 這件事就留待 面試時說明。面試時,建議還是要主動提,如您所述,人資單位可能會聯繫前公司照會您的實際任期及相關資訊,若屆時得知您是被資遣,可能會有負面聯想。

誠實很重要,勞資雙方都秉持誠信正直的態度,未來配合才會互信和長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您的離職證明上有載明是資遣,或是非自願離職嗎?還是只是公司強迫您自己提自願離職的?
如果離職證明上沒有載明是非自願離職的,就不需說自己是被資遣的。只要說試用期內覺得不適應就可以了,但切記不批評前東家及前主管以及前HR。

您好:
對於您提的問題,提供以下一間建議給您。
1.我會建議把這一個工作的經驗寫在您的履歷中,並且可以在自傳中說明您對此次的經驗及看法,改變的過程。
2.面試不主動提,這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您在面試時說是個人規劃、與公司理念不合,之後進到公司後被發現,不是會讓您未來的主管觀感不好嗎?不如就如第一點建議,把這個經驗當成是一個提醒,以及您現在有做了哪一些改變,讓公司更加的瞭解您。

以上兩點建議題供給您參考。

建議可以"技術性"的如實以告,但限於被深究時再說明,不必主動告知,回覆時可說前老闆認為你以新鮮人的身份來說,學習的速度夠快,但他的標準是要會更多不同面向的技能,所以只能選擇讓你離開。

千萬別說個人規劃、與公司不合、不適應公司文化,因為你才做三個月... 你的面試官很有可能會有下列想法(用詞較粗俗,但我認為較符合實際面)
1. 新鮮人做了3個月離職,然後跟我說是生涯規劃,那會不會我這裡也只做了3個月?你的人生是在規劃什麼東西?
2. 與公司不合?才3個月就感覺與公司不合,那是不是你自己的待人處事有問題?才會與公司不合,大家都沒問題就你問題最多?
3. 不適應公司文化,才3個月能體會到什麼文化?肯定是你無法融入環境,這樣我會懷疑你的團隊合作能力有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