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符合但個性不符合,這樣還合適嗎?

學歷跟英文都沒有比別人好
我當然會在工作同時
吸收更多專業知識累積自己的經驗
私下也會補自己的缺失
但是海外職缺 未知領域 雖然感激但會不會被賣..

回答 5觀看 1415
回答 5

您好,
分享我的一個經驗,因為我有一個同事犯錯,我請他以後要怎麼做,然後問他這樣明白嗎?他在Line 上回答我一個字「嗯」,然後我再問他「嗯」是明白還是不明白,他說「喔」。

所以從您詢問簡潔的字眼來看,我猜不是個性的問題而是溝通的問題,就是要練習把事情講清楚,比如說「海外職缺」是有被錄取嗎?還是他們有問什麼?什麼是未知領域,是他們講的那些東西你不清楚是嗎?會不會被賣,是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這一切在 giver 來講都是問號(❓)就很難幫你做精確的回答,您也會學不到東西。

企業是花錢請我們貢獻專業,包括學歷和經驗,學校才是收錢教你專業,兩者的狀況是不同的,所以找工作就是要先把自己準備好,不管是學歷、經驗或者是英文。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您釐清一些觀念,加油喔 💪!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歷跟英文都沒有比別人好,我當然會在工作同時,吸收更多專業知識累積自己的經驗,私下也會補自己的缺失,但是海外職缺未知領域雖然感激但會不會被賣。
2. 海外職缺,履歷符合但個性不符合,就是沒有錄取,那就沒有被賣問題。
3. 海外職缺未知領域雖然感激,有錄取,但有太多未知情況,就一一釐清,再決定是否就任。
4. 會在工作同時,吸收更多專業知識累積自己的經驗,私下也會補自己的缺失,很好,保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東南亞/中東的工作,如果沒要求什麼技術,只是做客服推廣,95%是詐騙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履歷符合個性不合是由誰告知的評論呢?或許需要更詳細的敘述才能了解您真的問題所在.(我當然會在工作同時吸收更多專業知識累積自己的經驗私下也會補自己的缺失)這樣的想法很好但是如果能有些實例或許會讓各位前輩能針對痛點給出建議.年輕人有機會出去闖表示公司對您的期許與認同,為何會是未知的領域?工作範疇不同還是?有感激的心很好但是抱持著被賣的懷疑對您沒有幫助,除非很明顯像連續劇演的橋段,拿個什麼負債文違法文件請您簽,我想應該不是吧!正向的看基本上是好事.

Hi
換作是我,我也會受到海外職缺吸引,但是我會問自己,能否先補足英文的不足,先在國內的外商卡位,練好英文,將專業、英文、相關歷練都足夠後,再挑戰海外職缺,會不會到時更有把握更踏實呢?
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雖然比較慢,但是也坦然自在呀!:)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