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服務業多年,想轉職該如何準備?

我畢業後就待在百貨擔任專櫃人員已有8年的時間,主要工作就是將商品銷售給顧客、陳列商品、維持櫃上整潔及美觀,協助顧客的需求。
這一年受到疫情影響,被多放了無薪假還差點被裁員,不穩定的感覺讓我越來越擔心,怕未來自己有可能也會被淘汰,在思考是否趁現在準備轉職到辦公室的工作,但找不太到自己的方向,行政工作雖然門檻較低但薪水好像也成為我過不去的檻。
請問前輩們服務業轉職該如何準備?該如何從服務業工作檢視自己的職涯方向?

請前輩們幫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3觀看 3672
回答 3

您好!求職首先要定位清楚,本身的強項為何?未來的方向是啥?那些職位性質較感興趣?
初次盤點清楚了之後,再來就是考慮想應聘的工作與具備專業有無吻合,有則不妨一試;無則充電加強。若以用人主管角度切入,可能最有興趣了解妳在八年在職期間,創造了業績增長金額或來客數成長比率? 或者說人效及坪效提升了多少?若以人資思維切入,妳得告訴我自己的專長及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另外,隨著EC電商經濟模式崛起,B2C的營銷模式的點擊率、獲客率、轉換率也要做點功課,至少會增加些附加價值。
如果有機會,薪資也能滿足基本需求的話,個人建議轉換到A.行政體系的教育訓練職務,運用妳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相對熟悉的銷售手法及CRM客戶關係維護以進行授課分享;或者洽談B.行銷企劃部門,運用SWOT競業分析及營銷方案設計來提升品牌競爭力。
轉職雖然會有風險,或許沒有最好但也有更好的可能性,理性客觀地審視自己的條件與該項職務上的要求,應該可以找到較為貼近的答案~
以上提供參考,預祝妳工作順利!

4人拍手・

您好,建議還是先考慮自己「想做」什麼,會比較重要喔。比如說,過去專櫃人員的經驗裡面,有哪些是有成就感的、做了會滿開心的,希望下一份工作也能延續的,從這邊開始考慮,再去求職跟加強技能,會比較有方向。
比如說,過去在銷售過程中,會幫忙想一些行銷方案,或是如何維護客戶關係等等,那是不是可以投遞行銷或業務工作?
從這邊下手可能方向會更明確喔。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的確,在這個多災多難的2020年雖然已接近歲末了,但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牽動各行各業能否繼續生存的關鍵,尤其是實體通路百貨零售與旅遊飯店業更是首當其衝,值得慶幸的是台灣在進入第四季不論在百貨週年慶或者國內旅遊活絡的消費是較令人安心的,而身處百貨業的您,當然在這一段期間肯定相當艱熬的,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緩解,安定人心.
2.不穩定的心情是難免的,也思考該為未來轉職做何準備,我建議有以下:
>8年的專櫃人員資歷對於同業間的轉職是有優勢的,請多上求職網先瀏灠同性質工作職缺的公司行號有那些,從中分析各家優劣勢與穩定度或者同事間有無管道可運用,讓自己能夠在熟悉的業態裡繼續工作.
>再者,可以試著將自己實體通路的銷售能力轉到電商較為相關的職務運用與學習,畢竟電商在現今已是無遠弗界的商業行為,相對的工作性質廣泛,找到就您可以儘速入門的職缺,雖然是跨領域但也是不離您現在百貨職場經驗可運用的一種選項.
>您想找到一份穩定的行政工作但又考慮薪資門檻,這個問題在於離開現職後都無法避免的挑戰,您可以試著在辦公室工作期間,善用業餘的時間為未來再轉職擬訂進修計劃增強自身的技能,在這過程也許您也會找到自己的理想.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