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辦公室雜事全落到我頭上

我今年23歲,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半年。
公司是一間小零售電商,員工人數約20人左右,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當初跟老闆一起打拼的元老,因此大家的年紀都比我大。

在公司裡我不僅是年紀最小也是最菜的,當初就有預感會需要做很多雜事。
我面試進公司的職位是產品企劃,老闆在面試時也表示現在公司想好好培養年輕人,好好開發產品讓公司業績更好,但實際上除了份內的事情外,還常常叫我去做一些雜事。

舉例來說,我莫名其妙就變成負責幫大家訂飲料跟下午茶的人了,本來想說幫忙訂訂點心這種小事情還好,後來老闆越加越多,又要我負責去採買大家需要的辦公室文具,因為我們公司沒有總務,本來是大家有需求自己去買再報帳,現在變成我去統計大家需要什麼,再由我統一採買。
然後因為老闆很喜歡植物,辦公室有一些植栽,就把幫植物澆水的這項工作也算在我頭上,上禮拜有一天老闆覺得怎麼葉子發黃,還質疑我是不是澆太多水,讓我真的心好累…..

仔細想想我目前被指派的工作內容,只有大概一半的工作內容跟產品企劃有關,另外一半的工作內容真的雜到不行,不知道我在公司到底是什麼定位。上述這些情形是不是只要是職場菜鳥就會遇到,還是只是單純欺負新人呢?如果遇到這類型的老闆,是不是公司有問題?該不該換份工作會比較好?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595
回答 3

您好,問題應該出在公司制度尚未健全且沒有專責分工,才會導致像您這樣的狀況。

以下建議3點

1.待公司規模壯大且管理變得有系統時,自然會有人負責雜事的處理,您只要做好產品企劃就好。

2.提升個人能力,讓自己在公司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某些事非要你來做不可,這樣你就不會碰到雜事了。

3.若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工作環境及氛圍,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在離職即可。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雜事總要有人做,只是因為現在您最菜,所以您做,有更菜的人進來就解脫了。

私人小公司經常就是這樣,大家論資排輩,新人就是要為老人服務做這些雜事,還聽過要幫老闆接送小孩,遛狗,洗車的都有。

就像你說得覺得自己像總務,其實總務也是有專業的,但是沒有學校專門科系再培養,要看個性有為人服務的熱誠,如果做得好的話也很多機會的。

在104打"總務"有五千多個職缺,大公司要管員工食衣住行,餐廳,宿舍,交通車,清潔,保全,,,也是一條很寬廣的道路,如果有興趣也可往這發展。

如果不喜歡可以和老闆溝通表達一下,但基本上私人小公司,除非有新人進來,媳婦熬成婆才有機會脫離,否則就我認為脫離機會不大,就只能外面找了。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7%B8%BD%E5%8B%99&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