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著能幹嘛?卻停留在原地

餐旅管理大學畢業
目前在一家科技業上班,但覺得好浪費時間
每個月幾乎加滿班,除了薪資好以外,
在工作中找不到往後可以繼續的理由
曾經想過好好學烘焙、可以開間下午茶
但疫情的爆發,每隔數十年就有一次疫情
讓這樣的念頭消失了…..
也想到國外工作,但自己的語文基礎不好
也遲遲不敢去完成它…..
看著電視上的演員,想著演藝的工作
但,演藝需要頂著漂亮的臉蛋,敢表演,
自己卻又是內向的代表…….
自己看著另一半有目標前進
自己卻一直待在原地……

回答 3觀看 1066
回答 3

您好,

您有思考著未來能做些什麼不願停留在原地,都是好事,表示您有一顆想要上進的心。

您目前在科技業,薪資福利優渥,現在疫情影響,建議暫時不要異動。

等過一段時間疫情結束後,如果您還想改變,建議您勇敢地追求夢想。
因為您是餐旅管理科系,想要學烘培,自行創業經營下午茶店,等於也是學以致用,就算未知的未來再有大的變動衝擊餐飲業,您可以同時考慮經營自媒體,等於 線下實體店和線上虛擬平台 您都要先規劃,這樣就可以應變任何的狀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覺得好浪費時間...除了薪資好以外
<--- 粗暴地說,上班族就是賣時間,而其實你賣到一個好價錢。

自己看著另一半有目標前進,自己卻一直待在原地……
<---- 那就跟另一半標竿學習,考量內向,那學個一半、或是目標降一半、或是時間拉長三倍....

1. 餐旅管理大學畢業,在一家科技業上班,但覺得好浪費時間,曾經想過好好學烘焙、可以開間下午茶,想到國外工作,但自己的語文基礎不好,看著電視上的演員,想著演藝的工作,自己卻一直待在原地。
2. 不用太心急,在科技業上班,目前專心待著,停留在原地,這是疫情期間最佳的選擇,已經在最好的選擇,那還有什麼好心急的。
3. 有,就是不知下一步,所有的腦力激盪都不可行。您想想,疫情期間連晶華都要賣掉達美樂以求生存,高雄有11家旅館業者掛出求售,現在接近餐飲旅遊的底部,再一陣子就進入谷底,谷底之後,以台灣人民的儲蓄率,肯定會有一波報復性消費的出現,您沒看到風景區旅館,6/28-7/12早就訂房滿房,只是3級延長又沒了。
4. 這說明什麼,谷底之後,會有反彈,餐旅反彈會需要人手,這是您的機會,準備好,在科技業蓄積能量,重返餐旅熱忱投入。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