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學歷不好的話,履歷上還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嗎?

普通高中畢業,大學是一般國立大學,但大二就沒有讀了,算是農業相關。
在科技廠做了快五年的設備助理工程師,期間待過兩間公司,都相同職務。
履歷跟自傳都有說明期間所學、會哪些技能,也有註明希望能有更好的機會,我一定會努力把握。
現在想找相關產業的設備工程師,投完履歷幾乎都沒有回覆,甚至沒有點開來看,請問履歷上還有什麼可以加強的地方嗎?

回答 7觀看 1244
回答 7

1. 高中畢業,大學是一般國立大學,但大二就沒有讀了,算是農業相關。五年的設備助理工程師,期間待過兩間公司,都相同職務。找相關產業的設備工程師,投完履歷幾乎都沒有回覆。
2. 在104首頁打入設備工程師,並選擇學歷高中職,跑出1687個職缺。
3. 選擇您住家地區,會有數百個高中學歷設備工程師職缺,逐一挑選產業,適合度,表列可應徵的職缺。
4. 每天投兩封,持續投至就職,面試累積經驗,以您有5年設備助理工程師經驗,應該很快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一.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績效:
(1)因**事項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改變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材料、費用及人工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客戶對自己**方面的欣賞,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優勢:
(1)盡量提及自己在設備維護方面有那些優勢
(2)列出自己[熟悉的/接觸過的/受訓過的]設備有那些
二.說明:
1.[工作績效]:重點就是要將[成果數據化]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的實力有多恐怖,不錄用我會是多大的損失
2.[個人優勢]: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對方,錄用自己將給公司帶來那些更多的效益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你有五年的設備助理工程師的經驗,老實說學歷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經驗還是比學歷重要的意思,只是可能時間沒有辦法吻合,剛好沒有職缺,繼續投,一定會有機會的。
唯一建議的就是,在履歷表現上面,不能像流水帳一樣描述你會什麼會什麼而已,一定要把比別人優秀的地方表現出來,寫出來,這樣才能脫穎而出。
如果履歷要修改,請104履歷健診免費顧問幫忙一下就可以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說實話,設備助理工程師要跳公司轉設備工程師,就個人的經驗,應該是不太可能的。建議您可以考慮一下,
01. 回去原本公司繼續擔任設備助理工程師,這樣的好處是可能年資繼續計算,工作也比較上手。
02. 當您工作比較容易上手,比較能掌握時間,建議您去夜間部把大學文憑拿到手,不管哪所學校都好。
03. 文憑拿到後,在原公司爭取升到設備工程師。

我在職場上,曾遇過兩三位助理工程師,都是這樣去補完大學學歷,接著成為工程師。也有親戚在要升管理職時,被公司要求補完大學學歷。當然這要周遭環境配合,您也許無法馬上做到,如果沒法拿到文憑,或無法回到原公司,建議還是先在一間公司內升到工程師,未來要轉職的話,可能會比現在順利。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本身就是就是半導體的設備工,一般知名的大廠,他們在應徵的設備工程師,會要求學歷完整,甚至還要達到某個門檻,還要附帶相關多年經驗,打個比方,很多家公司在應徵的條件之一,學歷要求,(專科,大學,碩士),當面試者的相關經驗條件差不多,當然就比學歷嘍,當自己的學歷不完整,或是學歷等級不如人,當然面試應徵的機會就少嘍,如果有面試,成功的機會也比較少,在園區電子業,其實學歷還蠻重要的,我是說現在,當然在二十幾年前,我的叔叔只有二專學歷,就可任職聯電的設備工程師,而且一幹就幹了將近二十年,說實在的,學校所教的理論幾乎完全用不上,我是說設備工程師啦,
既然學歷條件不如人,應該往更小廠的電子業半導體工廠前進面試挑戰,機會比較來的多,那些上櫃上市的公司他們所要的人才,學歷就是以優先淘汰,仔細的看看,一定還有那些較小規模的公司,他們的要求條件會比較沒有那麼嚴苛,面試競爭對手也比較少,機會來的多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以看看和你一起工作的設備工程師和設備主管的學歷和科系是甚麼?

舉個例子護理師跟著醫師在開刀房幫忙,即使有二十年經驗也不可能取代醫師去動手術。我說得直接你是非專業科系畢業,你再做十年也可能還是"助理"工程師,
就是只能幫正牌工程師打打雜。

所謂科技廠範圍很廣,和傳產不一樣不是做久就甚麼都會。
設備工程師的背景大多是電子電機機械科系,至少也要理工科系。
想要進一步提升建議你要去補學歷是最基本的,趁年輕辛苦一點找個假日班。
電子電路這些都有理論基礎要念書,不是在旁邊看摸久了就會,懂也只是皮毛,
換個設備又完全不懂,別的行業會用你的機率很低,建議最好先繼續待的。

工程師基本就是先看學歷科系甚至挑學校,你這關就被篩掉了履歷沒回應是很正常。
您還有將近三十年的工作時間,花時間精神去補文憑這個投資絕對是值得的。

努力加油,前途是光明的。

1. 找時間補上完成學歷,電子業臥虎藏龍學經歷滿驚人要以他們出發點看事情,去面試過發現極度重視學歷/專業/語言,當時最紅是科技相關+國外MBA
2. 每個人優劣不同,您比較適合列出明確可量化數字,告訴公司跟面試官您有什麼成就,未來可以帶來什麼之類的
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