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今年27歲,剛找到一份工作是電腦包裝員26k週休二日

我的興趣夢想想當演員,假日有去上課學演戲、彩妝、唱歌、直播等課程,也有去接臨演通告,拍過八點檔、廣告、電影、網路短劇等等。只是演藝圈收入不穩定,所以再找一份上班族的工作維持生活。我也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沒有回到職場上班族的工作,所以沒什麼動力,不知道如何開始,怕做不好又辭職了!雖然以前讀書是建教生接觸的都是工廠,但發現一路走來都不怎麼順利,常常換工作,感覺人生瞬間跌倒谷底。夢想與現實差距很大,心理承擔的壓力也不小。

回答 2觀看 1140
回答 2

您好
能把自己喜歡的工作一直一直做下去,又能養活自己,該有多美好。我也是這樣想的。
我並不覺得演藝事業這條路不能走,而是你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個人市場。說到底,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盡量朝優點處發展,在每個行業都適用,但演藝事業更適用。因為演藝事業是普羅大眾一個夢想發想、情感寄託、失意移情之處。
如果回到工廠並不能讓你穩定下來,那也只是多一個短暫收入的過程。所以我不會建議你進工廠上班,畢竟從你的敘述中,工廠看起來並不是很適合你。
演藝圈的行業別非常多元,我年輕時常常幫劇組做衣服和道具。有人需要化妝,有人需要造型,有時候需要臨時演一大排的路人甲,還有人在裡面擺攤。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小型社會,並不是只有大明星喔。
如果待在那個環境是你的最愛,那妳應該理智分析哪些工種適合現在的你,又可以接近你喜歡的環境,又可以有穩定收入。漸進式的學習你需要的新技能,改善自己的缺點,讓自己慢慢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認真想想,哪些事情可以維持你的生活,又不會離開你愛的環境太遠? 一定有,再想想,別放棄。加油~~~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興趣夢想想當演員,假日有去上課學演戲、彩妝、唱歌、直播等課程,也有去接臨演通告,拍過八點檔、廣告、電影、網路短劇等等。只是演藝圈收入不穩定,所以再找一份上班族的工作維持生活。
2. 夢想與現實差距很大,年輕是作夢的歲月,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就會越看清自己的興趣、能力、專長、工作上的調配。
3. 夢想想當演員,只是演藝圈收入不穩定,興趣當飯吃有難度。工廠一路走來都不怎麼順利,常常換工作,因為心繫興趣無心工廠,就會怕做不好又辭職了。
4. 暫時較佳的方法,剛找到一份工作是電腦包裝員,告訴自己先穩定工作,打底經濟,假日接臨演滿足興趣磨練演技。兩年,有些積蓄再評估拿積蓄去學演員訓練班,或持續工作。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