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身體扛不住輪班,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身體扛不住輪班,針也非精通形的,我能去哪,一直都找不到.==,也都短期脫離臨床六年多,過35歲不太被用之,跟不知如何交待短程,過去太任性.~

回答 3觀看 486
回答 3

您好~
從您的提問描述中,初步判斷您應該是通過國家考試並具備護理師證書的背景。提供您在找工作上的建議:

1.在護理人員法,護理師的業務範圍有四大項:
a.健康問題之護理評估。
b.預防保健之護理措施。
c.護理指導及諮詢。
d.醫療輔助行為。
其中d需在醫師指示(醫囑)來進行。在您所描述的打針項目,就是在這一項,但a至c項,都是護理師在專業領域下所提供的專業服務,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評估、衛教以及指導。在這邊想和您信心喊話,打針只是工作選項之一,另外三項的內容也是能夠大大的獨立發揮護理功能的呦。

2.若不打針,還做什麼呢?首先,會建議您先釐清對於護理工作的認同:
a、熱愛護理工作,想持續待在這個領域:
護理的工作與其他產業的不同在於,工作上所面對的是生命個體(身心靈),在做任何處置時,都會與生命息息相關,常要面對生離死別,因此,專業的提升是在這個領域所重視的,執行治療也都有標準的作操作流程,工作壓力不小,除了臨床經驗的累積,還需要維護每6年120學分的專業知識。因此,若要再次進入臨床,的確是要檢視自己在護理專業的能力,以及是否有勇氣、毅力進入這個戰場呢?

b、想轉換其他領域:為轉職做準備(不論年紀,只要有心)
短時間的確很難從護理轉換到其他領域,會建議您,在轉換的過程中,仍持續在您可接受的護理場域工作(來維持生活經濟),將生活的重心中分成三等份,一份作為休閒娛樂興趣、一份在目前的工作、另一份則放在轉換其他領域的學習與培養。其中在其他領域的學習與培養,可以幫助您在未來轉職上的銜接。

3.工作型態-不輪班的選擇:
醫院的輪班制度,的確是對身體上的挑戰,在衛服部照護司的統計,臨床職業人數僅59%,除了醫病關係、臨床照護壓力、醫療體系薪資不友善外,另一個讓執業率低下的原因之一也跟輪班有關係。
臨床的照顧工作在醫學中心、區域教學醫院、區域醫院或地區醫院是需要輪班的。當然也有不需要輪班的職缺,例如:門診、健檢中心、技術人員(胃鏡室、超音波室、心電圖)都可以一併參考。

4.倘若醫院體制,不在您的選擇,也可以參考:長照相關的職缺:個案管理師、照顧管理專員、照顧服務督導,都是可以運用護理業務範圍的:評估、衛教與指導。您可以從104職缺搜尋打上關鍵字:個案管理師,就可以找到相關的工作呦。

5.常常有人會感嘆,過去年輕太任性。我們不用對過去太過苛責,過去種種幫助我們學習與看見,至少,現在您自覺了,下定決心好好思考才是對未來的自己負責。

小小的建議期望對您有所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身體扛不住輪班,針也非精通形的,我能去哪,一直都找不到.==,也都短期脫離臨床六年多,過35歲不太被用之,跟不知如何交待短程,過去太任性。
2. 您有聽說過廠護,工廠需要的專責護理人員。
3. 依您的經歷,廠護的工作,正常上下班,沒有輪值,應該適合您。
4.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跑出6265個職缺,夠您慢慢挑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