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原本想退休後二度就業從事:其他食品製造業,這家公司問的問題!

這家其他食品製造業投出履歷表需回答一些問題如有沒有開發業務經驗?有沒有陌生開發經驗?寫下經驗內容!我想我退休的公司我的工作就是外銷公司內銷開發部業務人員,我也是陌生開發20年業務人員!4/18、4/23、4/29投了3次履歷如石沉大海ㄧ樣這家公司人資管理ㄧ次也沒看我的履歷表,唉!不知道我資歷哪裡不合適

回答 3觀看 490
回答 3

1. 不是每個求才公司都會一天24小時盯著104。我以前的公司就因為太忙,收到履歷兩星期都沒空回。

2. 很多公司都採取「當合適履歷多累積幾個人後,再一起分批約談」的策略。所以過了幾星期才被邀請面試也不奇怪。

3. 現在104應徵通知有email功能,所以用人主管能夠在不打開的情況下看你的履歷。

4. 重要:用人單位寫在104上面的用人標準都是「最低要求」。通常用人單位都還有很多「檯面下的要求」不方便寫或者怕寫太多沒人敢應徵。所以你看很合適,用人單位看覺得還有差距是常見的事。

5. 綜上,用104通常都是廣撒履歷,一次應徵10家是小事。盯著一家,光看對方寫的很簡略的職務介紹就認為自己合格,失望的機率很高。

6. 我不想說你老了所以沒有人要用,因為雖然很多單位不願意用老人,但是願意用資深有經驗老人的單位還是不少。但是老人應徵,往往要把自己的高度展現出來,這是老人贏年輕人的地方。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不建議資深人員尋找工作和資淺人員一樣廣灑履歷 - 所以問題應該不在履歷,而是應該透過上中下游的人脈介紹,因為他們才知道您有足夠的能力,是值得投資的;另外就是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或像LinkedIn 的人力網站,這樣對資深或高階的機會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投出履歷表需回答一些問題如有沒有開發業務經驗?有沒有陌生開發經驗?寫下經驗內容!我想我退休的公司我的工作就是外銷公司內銷開發部業務人員,我也是陌生開發20年業務人員。
2. 每家公司都有偏好的業務銷售人員,當這家業務銷售人員不提供二度就業人員應徵,您再投三次都沒有用。
3. 找業務銷售人員,公司願意晉用二度就業人員,投遞履歷機會大。
4. 您距離真正退休還有10幾年,找工作不會有問題,但要耐心、有毅力的找,一定找的到。別執著。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