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詢問拿到錄取通知後,是否還能溝通薪水?

您好!想請教如果拿到 Offer 被人資告知的薪水是預期薪資再少6000元,是否能再與對方溝通?以及媒體業薪資普遍偏低,若是以資歷五年,影音編輯、社群編輯、採訪記者的薪資落點大概喊在多少範圍相較合理,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4064
回答 3

您好
建議是可以與對方再溝通的。一般來說,除了面試時當天可能會提到薪資議題外,正確的作法人資單位會再透過電話與你確認最終的薪資。為了確保彼此的認知不要產生GAP,人資會再發MAIL與你確認,我相信你現在收到的應當就是這一封MAIL。所以再還沒有正式到任之前,都是可以將你理解的薪資範圍,再與人資單位溝通,以爭取你應有的權益。
以上 經驗分享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offer的部分是否已拿到紙本通知?
若已拿到代表雙方都接受這份薪資,
想要再去爭取可能會有些困難,因為公司內部也核薪完成
但若當初面試的時候主管有稍微提到薪資範圍,
可嘗試與公司詢問這件事

薪資範圍攸關公司內部核薪標準(包含學歷、經驗、證照等..)很難告知明確的範圍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剛取得offer代表的意義是:
1. 面談結果得到了認可
2. 企業表示邀約意願
因此薪資期待若有落差, 可以友善的提出討論, 流程上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你問到的媒體業薪資, 因為不清楚的你的資歷與軌跡, 只能粗略提供參考範圍(大約35000-50000之間)是平均值, 差異是取決在經驗、代表作品、你所應試的企業規模。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