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高階主管該在職涯十字路口漂亮轉身嗎?

條件:多年科技業高階人資主管經驗,亦有多年顧問及講師經驗
問題: 媒體業人資高管的offer(媒體業就職條件非常差,但是社經地位高且資源豐富),及返回顧問業擔任講師各位怎麼建議?

回答 10觀看 2487
回答 10

您好
從事人資多年想必對自身的生涯興趣及職業適性有深度的認知與瞭解
在工作多年後如果將「需要、想要、能要、該要」達成最大合集將是最棒的事
建議可以用『生涯決策平衡單-工作選擇來幫助您進行判斷
雖已屆中高齡但依然可以創造生涯的高峰
推薦兩本書「第二座山:當世俗成就不再滿足你,你要如何為生命找到意義?」、「第二曲線:社會再造的新思維」
或許可以給你帶來新思維和新契機
祝 轉職順利圓滿

2人拍手・
1人肯定

媒體業人資高管:可能會有年齡的限制,過了50歲就沒機會了。
顧問業擔任講師:沒有年齡限制,越老越值錢。
建議您可以先考慮前者,後者等到您這個人資高管做完後,還可以回頭再考慮,同時您又有個媒體業人資高管 的經歷可以放在 顧問講師履歷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媒體業人資高管的社經地位高,這是見仁見智,並非絕對,因為每個產業都有他的獨特生態。既然您認為媒體業的就職條件差,就不需要勉強自己投入。

您有多年顧問及講師經驗,若要轉職,可以趁此機會選擇專注在 顧問和講師領域,投遞履歷給管理顧問公司,但前提是您必須要有相關的證照,成功機率更高。

以我個人為例,54歲離開橡膠產業,遇到了貴人啟發,重返校園讀書,考取證照,踏入了顧問與講師領域,並投身公益,當時覺得風險很大,但是感恩這個過程給我鼓勵的恩師,讓我成功的轉換跑道。

您已經有很優秀的起跑點,只要您的未來目標明確,全力以赴,必定可以華麗轉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定義一下,甚麼是漂亮轉身? 還是只要有轉身就是漂亮?
2.名與錢選一個,要相信你的身價沒有改變,只是轉換不同型式的價值而已。易經提到: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反過來說,如果還沒走到極致,那還不用考慮到改變。但如果走到瓶頸,改變就是對的積極作為。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遊戲規則很清楚了不拐彎抹角。
選擇權在你手上不是嗎?身前、家庭、人脈,既然都能掌握,評估還有什麼難處?

1人拍手・

您好:
我的年齡也在你的區間,你說的處境及考慮點,稍微可以理解!!
不論哪一個職務,台灣的就業條件,很好、符合需求的不多,就是看個人可否接受!
你問:媒體業人資高管的offer(媒體業就職條件非常差,但是社經地位高且資源豐富),及返回顧問業擔任講師各位怎麼建議?
我覺得要回頭問你自己,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因為你選擇的工作會形成你的生活狀態以及跟你的家庭生活。
你考慮的是薪資?
選擇沒有好不好,也沒有最好獲最佳?或想選擇更好的,只有適不適合?一切都是你人生的經歷及收穫。
請好好自行斟酌,考慮清楚!

1人拍手・

我感覺這是您在目前面臨二擇一選擇的問題。
我建議您可以考慮的不是當下眼前,
而是您從現在開始到未來10年退休前職涯佈局。

其實每個行業都有特定的生態和發展狀態,
也有所需的專業知識和資源,
講師和顧問許多時候會是專業經理人在人生下半場的職涯選擇之一,
通過自己過去所累積的資源和技能,
給予需求者幫助,
但往往也會面臨到飯少僧多的問題。

建議可以思考人生下半場的職涯佈局,
說不定這樣可以擴展你的選擇思路,
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已是高階主管,你還乞求什麼?
要社會地位?高階主管只是知名度略差,社會地位不低啊!
做人資高階主管,一定會懂經營管理,但你的問題讓我質疑了你的背景!
媒體業,知名度高,淘汰率快!
如果不是現在所處的產業有問題,跳槽,風險很高!是極有挑戰性的選擇!
……
講師級的主管,平時可兼課累積知名度,或透過公司支持下,主動站在台前為公司做宣傳,這樣也可以累積知名度。
如此,都不會壓縮現在的收入。
當然,被迫跳船的狀況,另當別論!
有OFFER當然先頂著,何況媒體業通常都能兼職顧問業,所以為何不去?
……
主動換軌,或許得回頭盤點你的優勢!
同業、或上下游,或許是另一個選擇!原因是你掌握這個產業鏈的「人才資料庫」和「人才養成路徑」,這個優勢你或許可以思考看看。

您好
提供以下建議供您參考哦!
1.您的經驗相當資深豐富,相信專業也是值得做出更多貢獻的!
2.至於要繼續在職場媒體人資高管?還是顧問業講師?我個人經驗是建議您回到您的職涯終端目標來思考,也就是實現自己的職涯夢想版的目標,是企業專業經理人?或者是可以助人之顧問或講師呢?自己的性格與志業目標是傾向哪一種?
3.如果想清楚了,相信您一定能實現目標,享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的!
4.如果以我個人角度來講,我是鼓勵當顧問界講師,因為可以影響幫助更多人提升技能,工作自由度也較高,能夠持續學習成長也能助人!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職涯好上加好、更加成功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訊息(媒體業人資高管的offer及返回顧問業擔任講師),相信您已經分析過工作本身的利弊得失,尤其您在企業內做過主管也做過顧問、講師,我假設有一定的經驗進行評估轉職。
轉職通常無法下決定,扣除知識能力等因素(您應該知識充足能力也強),可能通常跟對於自己想要的生活型態與自身要發揮的價值可進一步探究。
進媒體業人資高管或是擔任顧問、講師的生活型態(例如出差頻率)、經常要面對的人、收入的穩定性、工作內容本身熟悉度等等條件您一定都可想像。
建議您思考在第二人生的階段,您更想花您寶貴的時間在哪些人身上? 您更希望您寶貴的時間為哪些對象帶來價值?

祝福 開創精彩第二人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