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高職文憑企業內轉職HRD,目標轉企業加薪。投資學歷的必要?

感謝前輩們的回覆。
2023中年企業內轉職,創立教育訓練部,未來計畫整合行政(考勤/勞健保/人事)建立人資部門。過去17年採購+教育訓練+內外部講師經驗。確定未來職涯要往HRD領域。從未受過正式訓練。因公司給薪幅度偏低。目前薪資四萬。想藉由此次轉職,能在未來剩餘職涯,可以大幅成長薪資。因此請教:
1、需要補足大學文憑或投資人資在職專班研究所?大學兩年學分班9萬,沒有專精該職領域,看起來就是花九萬取得文憑。在職碩士班32萬,因才剛轉職,沒有概念有特別想要研究的領域,也擔心此投資金額不貲,為數不多的存款投入後,未來無法從薪資幅度中回收。如果沒有上述兩樣條件,能否在就業市場上轉企業?
2、未來可有轉企業增加薪水幅度?可有機會?薪資幅度落在多少?
3、評估本身的年齡 / 經驗 / 學歷的就業市場競爭力?現在從事人資的年輕人非常多。我的競爭力在哪?加分選項為何?可以修正的弱點是什麼?

回答 2觀看 857
回答 2

1 您提到要轉職成為HRD,未來若要晉升或轉換到其他企業的人資部門,有時文憑或在職專班確實可以成為加分的優勢,但不是必要條件。而對於投資金額的考量,建議可以考慮一些較短期、較經濟實惠的在職專班或證照課程,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與市場競爭力。
2 企業的薪資幅度通常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包括公司規模、產業類型、工作地點等,而您的薪資水平也會受到您的工作表現、能力與市場競爭力等因素的影響。
3 年齡、經驗、學歷等因素對於您的就業競爭力確實會有影響,但並不是唯一的因素。在人資領域中,重要的是能夠持續地學習與成長,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且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這些能力往往比純粹的學歷或經驗更重要。
4 就業市場對於人資領域的需求非常大,未來對於人資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會持續增加。您在教育訓練和內外部講師經驗上擁有優勢,這些經驗能夠幫助您在HRD領域發揮所長。
5 您可以透過增強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提升自己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除了學習相關的專業課程外,也可以主動參與相關的專業活動、社群,拓展人脈關係,增加與企業接觸的機會。
6 總結來說,投資於學歷的確可以幫助您增強在人資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提升競爭力,但是否需要取決於您的具體情況和目標。如果您希望在人資領域取得更高的職位和薪資,並且有計劃地進行職涯發展,那麼補足大學文憑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1、你說:過去17年採購+教育訓練+內外部講師經驗。
所以,你的人資經歷中,累積的專長,看起來是教育訓練!
請先上104看看企業開出的職缺,工作內容你會做嗎?薪資範圍是多少?另外薪資要大幅提升除非是擔任部門主管,請問你過去有擔任過主管的經驗嗎?
2、需要補足大學文憑或投資人資在職專班研究所?大學兩年學分班9萬,沒有專精該職領域,看起來就是花九萬取得文憑。在職碩士班32萬,因才剛轉職,沒有概念有特別想要研究的領域,也擔心此投資金額不貲,為數不多的存款投入後,未來無法從薪資幅度中回收。如果沒有上述兩樣條件,能否在就業市場上轉企業?

這要看你的經濟狀況、學習狀況,而且即便是取得學歷之後,也不是就可以應徵到工作或談到更高薪,這點你必須要要認知!

3、未來可有轉企業增加薪水幅度?可有機會?薪資幅度落在多少?
這要看你的工作經歷與專長與企業需求的適配度,還有你面試的結果,

4、評估本身的年齡 / 經驗 / 學歷的就業市場競爭力?現在從事人資的年輕人非常多。我的競爭力在哪?加分選項為何?可以修正的弱點是什麼?
請去做履歷健診,比較能過得具體的回覆!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