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發展卡關不知道如何轉職對自己職涯發展才有利?

目前28歲
在職的工作偏向電商行政美編人員
當初是自己對於設計類利用下班進修才轉職現在的工作
一開始開缺是開美編設計才來應徵
在公司做了將近四年的時間
越來越覺得做的事情跟設計偏離
工作內容繁雜沒有辦法針對設計領域專精
也沒有什麼未來發展性
平時的工作範疇自認為偏向行政
主要處理電商平台訂單、管理零用金、線上客服、管理電商平台
偶爾才會需要製圖設計上架商品到網站
做這麼久工作也都上手了
平常可以很輕鬆就能完成工作沒有挑戰性也沒有發展性
因此越做越沒有成就感跟未來發展性

近期開始想要轉職
內心又會覺得自己跟本科系的人比設計能力不足
不曉得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轉職
即使知道自己有一些設計能力也有一些作品
但內心還是覺得很焦慮不知道從何找工作找起
深怕又再次跟現在的情況一樣越做越不開心沒成就感

回答 4觀看 2395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就如同您所擔心的,您希望的純設計類工作,可能會有很多本科系的應徵者;而會邀請您面試的職缺,可能看上的是您現在行政兼美編的能力,所以換了公司可能還是處理相同的事情。

您的優勢就是工作已經上手,不用花太多時間,故若您經濟與時間許可,較為可行的策略就是「騎驢找馬」,一邊工作、一邊持續更深入的進修、一邊累積作品、一邊修改履歷(可善用104履歷健診的功能)並把握每一次投遞履歷的機會,勇敢出手。

這是一個需要長期經營的職涯策略,故需要安定心神穩紮穩打,同時請設法舒緩焦慮,告訴自己:其實我現在這階段已經很好了,只是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

最後,尋找職缺時,宜留意工作內容描述是否為專門設計;若進入面試階段,也可以再次向面試官確認工作內容,確保入職後不會跟想像的有太大落差。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好似這兩天也有一位設計領域的工作者,在這邊提問,想要轉換領域。通常工作要開心、每天期待上班,就是你的投入有發生好的回饋,然後促使你更投入,過程中就自然讓這領域的專業更深入。

你要切入的是設計領域,這領域很吃本科系、個人特質,所以要能如魚得水的機率就受限制;而會用非本科系的來做設計的工作職缺,很大機率就是你現職,一部分設計、一部分不是,所以本科系的人可能就不會考慮。

所以你要樂在工作,可能還是要在現職這類工作,先拉出信心級的創價。

您好,

在職4年,相信已經很清楚公司型態及工作內容,如果喜歡的美編工作越來越少,未來也沒有增加的趨勢,那麼您可以考慮另找機會。因為您的方向很明確也不用懷疑,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而前進突破是沒有錯的。

雖然您不是本科系,但也有4年的實務經驗,本身技能加上作品集一定頗具競爭力。在下次面試的時候,要問清楚工作內容,先自我設定您在意的美編性質工作至少要占總工作的?%,用這樣的邏輯去談。

要有自信,也要表現出企圖心,相信自己可以勝任下一份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在電商業做了四年的時間.在電商產業算是穩定性蠻高的喔.這是一加分項.

去面談吧.鼓勵您就去面談吧.到求才市場上看看目前的工作所需要的專業,您有的是哪些..您沒有的是哪一些.有機會面談就去談談.當你剛始找了,開始面談了.
方向就出來了,也許有些面談會讓你挫折,但挫折也很好.你會知道未來你要加強的地方.有些面談會給您滿滿的能量.原來我自己好棒,只是每天日復一日一樣的工作把那個好棒的自己淹沒了.

人的一生中.很少有一個工作做一輩子.每個工作也一定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所以才使人成長.不用先預想會遇到跟現在一樣的情況.

加油.加油.動起來吧.
還年輕,主動出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