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對沒有擔當的主管,各位都如何應對?

我都是經過主管的同意下進行專案,也都有順利完成,但每次在向上報告時,他不挺我就算了,還一直放馬後炮,只會一直在上層面前講好好好是是是,說:對沒錯就是這樣........。跟他當初跟我說的完全不一樣,然後再叫我全部修改,好像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真的讓我怒火飆升,總有股我被耍的感覺,想請問各位都如何應對?

回答 4觀看 1270
回答 4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或許有可能是您的直屬主管可能不是那麼清楚大老闆的需求或是喜好,而在跟大老闆報告時發現風向可能不太對,所以進而要求您做出大幅度的調整。面對這樣的狀況,或許可以請您再觀察一下直屬主管理解大老闆要求的程度與狀況,或許可以採取以下行動試試看這種狀況是否有改善的機會

一、在專案開始前,先列出預計進行的步驟和時程,取得直屬主管同意並以書面方式(發E-mail)請他確認(畫押)
二、在專案進行過程,跟直屬主管確認階段性成果,確認目前進度與方向與主管的期待一致,若發現有不一致狀況,與主管重新對焦,並重新確認
三、與大老闆簡報前,與直屬主管進行彩排,預擬大老闆會有的問題,也讓直屬主管涉入專案的程度越來越多,讓直屬主管成為您同一陣線的戰友,可以在正式簡報時為您多做說明或是背書解決方案,也讓大老闆感覺您和直屬主管是經過審慎規劃與討論後才提出此方案,可能也能降低一些疑慮。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希望有機會可以改善讓您困擾的狀況。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首先, 辛苦了, 職場確實不容易~
如果在向上開會報告的時候, 有機會跟上層同桌開會, 不是件壞事, 你也有機會更直接的了解上層的想法和指示, 主管的一個責任是把上層的方向和意見, 拆解成更小的任務給你去完成, 有時候如果你只看到主管但看不到上層, 難免會有誤傳的時候, 這很難避免, 所以如果有機會跟上層一起開會, 不是壞事.
第二, 其實主管和上層難為, 尤其是越靠近更高的上層, 他們的耐心會更少, 因為他們經常會需要在不完整的資料和短暫的時候裡去做很多決定,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有時候上層做了一個你覺得是錯誤的決定, 但實際上是因為他們沒有理解你知道的真相, 但你的主管可能又不去解釋, 看起來就會是很不合理, 但實際上很多時候是上層也不想了解細節, 也沒時間了解細節, 這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 更好的方式會是, 跟主管一起討論, 如果曾經發生報告後, 上層做出你們認為不符合邏輯的決策, 那麼, 下一次你們要怎麼用更好的方式去呈現, 才能引導上層去做出更合理的決策, 這其實也是職場中很重要的一環.
有時候老板/上層/主管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當然他們也會犯錯, 但更有建設性的會是, 每一個員工怎麼去更好的建議老板/上層, 也協助主管, 讓整個公司更有效率. 供你參考,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起來這是您老闆生存之道。
幾個建議供取捨;

1. 您可以和他同一國,因為您的升遷加薪在他手上。

2. 您可以和他談過後找上層再最後確認,確認老闆「們」都同一國,但以我的經驗,有的上層都是看到你的結果,才決定「對錯」, 這是 try and error 型的上層,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準備3個proposal , 也許只會通過一個的原因,而這也是員工存在的價值之一。

3. 努力後要有轉念、放下、再往前的修為,因為選到和自己契合的主管可遇不可求, 也期許自己以後當主管不要有一樣的做法。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這種情況很微妙,您要深深地體會。若主管沒背後陰您,基本上就沒什麼大事,還算是好主管。
大老闆在會上給主管面子,說您做的不好,而不是說主管。
主管在會上拍一下馬屁,說一下大老闆說的是,然後請您修改。
這些都沒什麼,您就修改就好。唯一要注意主管有有沒背後陰您,如果有,就要小心。如果沒有,那就只是開會演戲,演完就好,繼續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