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後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工作

目前待業中
原本是手機相關原廠業務
但由於公司不斷的縮編,辦公室氣氛差勁
還有人不斷的抓者別人把柄向上報(這個人可以偷雞摸狗其他人不行)
最後受不了這個環境跟氣氛 我選擇離開

離開後心情每天都很好,但沒工作了 每天都很煩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回答 6觀看 2136
回答 6

1 您的問題概要:您目前離職,感到迷茫不知道未來應該從事什麼工作,原本是從事手機相關原廠業務,但因公司縮編、辦公室氣氛不佳、上司不公平對待等因素,選擇離開,現在感到每天都很煩惱。
2 首先,您不是唯一面臨這種情況的人,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類似的職涯轉折。雖然目前感到困惑,但這也是一個重新定位自己的機會。
3 建議您首先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搞清楚您真正熱愛什麼。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以協助找到更適合的職業道路。
4 可能要重新考慮職業轉向,或考慮接受一些培訓以獲得新技能,以增加就業機會。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考慮發展自己的創業項目。
5 推薦您與朋友、家人或專業職涯諮詢師交流,他們可以提供有價值的建議和見解,幫助您更好地找到新的職業方向。
6 請保持積極的心態,記住,職涯是一段漫長的旅程,這個困難時期也會過去。努力尋找機會,相信自己,您將會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業務,每家公司都需要。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克服困難,找到一份讓自己滿意並熱愛的工作,並取得成功。不論未來如何,相信自己,您會走向更好的明天。

3人拍手・

根據題主的標籤,可以繼續做銷售,但至於做什麼類型的銷售可以根據題主自身的能力去看,賣車、賣房、賣保險、賣塔位或者回去繼續賣手機都是可以的
實在不行去便利店賣零售

祝題主早日出門投簡歷

3人拍手・

您好,若是過去業務工作相當順手,建議還是可以往業務繼續走。原來是手機原廠,可以考慮往手機上下游去尋找,畢竟手機相關領域的知識您已經有了。
每個職場有每個職場的問題,只是在那環境中您能不能逆來順受或是改變氛圍。沒有永遠都能合您意的職場,所以試著改變自己,在工作中會變得比較快樂。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一、公司業務緊縮是很常見的,工作氛圍不如意也是十之八九,您需要先建立下一個工作可能也如此的概念,因為過於期待就更容易受打擊,不是潑您冷水是要讓您有基本的心理建設。
二、因為資訊有限,業務是每個產業都需要的,通信業、電訊業就有實質上的差異,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如果您喜歡業務型的工作就放心大膽地去嘗試才是,許多業務型的高專型態工作,都還蠻看重個人特質、能力的,相對組織內的給您的不舒服自然可以用實績來弭平喔!
三、歲月不饒人,我們陷入泥淖中的啥間不要太長,要知道這是有機會成本的,讓自己趕快打開心扉,勇敢地邁向下一個里程才是最佳行動方案。
以上供參。祝您早日發現自己的康莊大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敘述,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你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工作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找相同類型的銷售業務工作,利用原本的人脈資源,開拓自己的新工作生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