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未來怎麼走覺得有些茫然

我專科畢業,在生技公司工作18年,公司從40~50人成長至現在200人規模,成為上市公司,產業領域也向外拓展多元,我在公司負責基因檢測對帳及收款,窗口是與醫院相關部門聯繫,因為公司制度關係公司流動率始終很高,升遷制度也不明確,較資深的都須承擔多些工作,每天負責處理醫院發票及帳務催繳,解決醫院檢測相關問題,在公司服務那麼久,慢慢發現公司內部已不再像從前那麼團結,每個部門只顧自己,主管只顧升遷,而我的主管為了在老闆面前有好的表現,跟我們說不能報加班,且自己在工作上的協調及解決方法都變成主管的功績,一但出了問題錯都在自己身上,每天工作大概12小時,慢慢覺得自己有些力不從心了,雖然是上市公司但內部工作環境不如從前熱絡,想著是否該離開轉換跑道試試,但礙於年紀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
請您給予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2545
回答 3

1. 專科畢業在生技公司工作18年,公司從40~50人成長至現在200人規模,產業領域也向外拓展多元,我在公司負責基因檢測對帳及收款,窗口是與醫院相關部門聯繫,每天工作大概12小時,慢慢覺得自己有些力不從心,礙於年紀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
2. 您的青春黃金年代都投注在生技公司,中年有心想離開轉換跑道,此時作業要謹慎小心,原因在跳槽的趨動性不比3x的動力,有著社會對中年人固有的看法,成沒有問題,不成又被主管知道,後續問題困擾。
3. 保持現有工作,整理履歷自傳,以18年專業基因檢測經驗,叩關生技產業基因公司,醫療檢驗公司,看業界對您的反應。面試倘若取得offer,評估所有條件福利加班薪資,確定轉職後再提離職,進行交接。
4. 提離職後,原公司如果加薪慰留,建議就換個新的工作環境,畢竟公司的問題您清楚但無解。
5. 祝福您。

向外搜尋有無合適機會了唄! 目前台灣有很多新興的基因檢驗相關新興公司,或許需要老鳥來幫忙! 另外、目前醫院推廣自費醫療愈來愈積極,檢驗、治療設備BOT,再生醫療的推廣...這些都有需求!

您好:先請您將問題寫下釐清自己。
1新的環境您能快速適應嗎?
2剛進去的薪資福利有您現在好嗎?
3主管如果很年輕您能服從嗎?
4環境設備不如您現有的您能不比較嗎?
5如果您是單位主管如何看待您自己?會晉用您嗎?
不好意思,要請您先自問自答後才有答案。
中高齡再就業或轉業相對是機會比年輕人少,最好是能運用職場人脈找機會,轉業後的困難是心態調整,這需要轉境。
以上建議希望有協助到您,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