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等放榜還是找工作邊做邊學習

23歲剛畢業考完高考營養師,等待放榜,想找工作,以及思考是否該轉換跑道,大學期間在全聯打過工以及百貨公司銷售人員,高中畢業時稍微接觸過加油站。
自己的興趣則是攝影,影片剪輯,想進一步學習企劃構想、設計,但只是個門外漢,非相關科系畢業,無任何經歷,也無方向跟學習管道,都是網路自學,應該不算太差。
目前抉擇,
方案一打零工性質或相關工作,等待放榜,落榜則繼續準備考取。
方案二轉換跑道,去找跟興趣相關工作,努力補足自己的不足,邊學邊工作,但還理不清頭緒。
是否能有人幫小弟解答,非常感恩!
(補充:有想轉換的念頭是因為營養師考取門檻高,需準備東西不與薪資待遇成比例,且事多缺額少,養自己還行,未來養家是個大問題,之後若要進修考取其他糖尿病衛教師之類的證照,還需花不成比例的心力與錢,加上考到後後續每張證照每年都需學分和錢供養著,所以才會有轉換跑道的念頭。)

回答 2觀看 367
回答 2

個人建議你,可以多方嘗試,去試試看自己想要做的職業,
因為你年紀還輕,還在可以多試著接觸不同產業的時候,
如果目前你年紀將近30,轉職就會比較困難,
所以建議在你現在這個時候,盡量多去學去接觸去了解各個自己想做的事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