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奕先2020/9/24

香草微風花園廚房 內場員工

26-30歲

想轉職科技業卻不知能從何開始

目前職業是廚師,學歷是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夜間)肄業。規劃明年復學 想以工程師方面發展。
現在想直接轉職科技產業,不知道該以作業員還是助理工程師之職務做應徵才能有機會升工程師?
目前投遞了幾家科技公司卻也沒有得到回應,不知道是否因為學歷還是工作經歷無相關的關係而沒有得到回應?
還是我應該加強哪些部分可以來的更有機會

回答 3觀看 1212
回答 3

我是工業管理,企業對新鮮人,多還是以本科系為主動參考值。
1.傳統工工IE
SOP、排產線、動作分析等,的確快速勢微,但工廠這些還是基礎要有人做,即便科技公司這些缺仍在,拿到學位後,工業工程師的缺就可以應徵,無經驗也行,進去就是前輩先帶個幾個月。

2.工廠職務
IE在工廠有點像是服務的企管,所以產線主管、生管、物管,或設備工程師等很多工廠的職務,都接受工工,只要勢職缺學科需求尚有工業工程,就可以投

3.工工的升級
這邊就是智能工廠相關,您復學後,可以多花心思在這一塊,單項的就是VB等程式要會寫,概念性的,就是自動、智能工廠這一塊,能說嘴、會有一小套能力。

Q現在想直接轉職科技產業,不知道該以作業員還是助理工程師之職務做應徵才能有機會升工程師?
職缺上學科有標工業工程的都可以投,以(助)工程師起;而作業員的職系往上是管理組長

Q目前投遞了幾家科技公司卻也沒有得到回應
求才公司,一般都從學歷、科系、前一分工作、年齡,做初篩,您在學歷、科系、前一分工作,看似都不符合。

Q還是我應該加強哪些部分可以來的更有機會
復學後,以智能工廠為標的,強攻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是否對科技產業有做足功課? 因為每個產業都有其產業鏈,可以從中了解哪些企業在哪個環節, 也就能了解各別企業的人才需求。

以你肄業的狀況, 目前最多只能做輪班的作業員之類的。 跟工程師程度不是ㄧ個類別。

你有意願走科技產業,當然是以電子電機背景較有好的工作機會發展, 然而 在工業工程背景, 你要深刻了解學程所要具備的能力, 通常工業工程師的內容在:
1.各專案進度整合
2.系統規劃及流程制訂,生產數據分析與擬訂改善方案。
3.單位費用控管/審核,設備能力、生產人力分析與配置
4.追蹤並控制資源運用、工作進度、效率與品質。
5.產線作業效率分析與作業改善。
6.各工作站標準需求產能與Layout規劃。
7.建立IE相關作業規範。

所以, 你要繼續把大學讀完, 以工業工程的專業, 必須將每個專業努力學習, 才能有用的應用到產業中。

工業工程現在會在智慧製造及工業4.0上著墨, 供你學習上的參考。

1人拍手・

我自已在我的學生時期都是餐飲服務業的經驗,當我大學畢業找第一份資訊業工作時的確有些辛苦(我當時也是立志畢業後一定要找資訊業工作,我讀資管)。
然而在我大三、四那2年其實我有一直鎖定一些我有興趣的證照去考,雖然畢業後面試時沒有太大的加分效果,但卻是每一個公司老闆都有特別問過我考證照的目的!
但其實我想分享的是,如果你想要往這一行發展,就必須設定好自已最低可以接受的條件是什麼,然後努力的朝目標下手,一定會有第一位帶領你進門的師傅。
這是我自已當時努力三個月的結果,分享給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