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時間拉長 仍找不到相關科系工作,是否該往其他方面目標

去年快年底服完兵役,讀傳播科系,原本就想找相關科系的工作,對於影像拍攝與動畫製作有興趣,也想往這塊為未來發展目標,但經歷幾次面試發現,影像公司偏好,有實務工作經驗的人,急需為公司專案做處理,自己本身在學期間就要在線上課程學習相關影像與設計動畫軟體的,但也因為這樣投資自己,在工作時應徵作品集卻入不敷出,公司需求標準相對較高,再待業期間也曾精進自己累積作品,但短時間無法快速達到公司的需求,讓自己很焦慮

隨後,過完年期間,想說轉換跑道,去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那個考試屬於交通運輸方面,自己對於這職務也是非常有興趣,從小的夢想就是當駕駛,也希望在這間發公司發展,一路準備一個半月,也順利通過筆試,可以到最終的面試,但最終放榜時,仍僅備取,實為可惜,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原點,只能等之後開職缺的時候再報考

面對從一路從自身科系面試,體認自己的能力不足,面對自身焦慮,在這段期間也有進修影像製作,動畫軟體的學習,但自己學習進修的能力也跟不上待業找工作的所需的能力要求

而在國營企業落榜失利後,一切又回到找工作的原點,目前在經濟方面有些壓力,也告訴自己該有份工作支持自己的生活,我仍有繼續投相關科系的履歷,但大多石沉大海,也曾透過影片或攝影助理的履歷與作品集,希望有份相關產業的實務經驗,但目前仍沒有消息

我現在也不排除找其他產業工作養活自己,並利用下班的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未來目標發展,所需的技能,或許這也對於自身是比較好的選擇,我現在想法是有份薪資讓我安心


我想問的是

這樣的規劃算正確嗎?
(我現在也不排除找其他產業工作養活自己,並利用下班的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未來目標發展)
因為我怕 待業壓力而做錯決定
很多人都說 第一份工作 選擇影響日後發展
我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想往那發展
但也怕我前面所說,有些產業都用有相關資歷的2~3年
相對未來找類似職缺不好進入

回答 4觀看 4522
回答 4

我是本人,感謝你們的建議,經過對自己建立自信,不斷投相關產業的履歷,還有近期畢業潮公司逐漸開設職缺,我找到一份可以進入相關產業的工作的,很期待到有興趣的產業持續發展,讓自己往下個目標邁進。

3人拍手・

1.你25歲以下,對本科系也能接受,那就強攻本科系職缺。台灣有130萬企業,又特愛年輕人。
2.經歷幾次面試發現
會找您面試,自然本來就知道你沒實務,不然那些公司做啥浪費時間去找您來確認一件可以從履歷就知道的事。
所以,這些公司是可以接受沒實務的,所以,你需要爭取,在自我推薦信上爭取 (職缺說明已擺明您沒有了),面試時爭取(見面三分情)

所以,根據您提供的情報
本科系相關職缺,網撒大、力爭取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其實畢業後的5年,你應該多嚐試不同性質的工作,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和專長。
現在作影像、設計類的求職者很多,所以站在雇主角度ㄧ定先錄用有經驗的,除非你真的太喜歡從事影像設計,否則小黛老師建議你多方嚐試,例如廣告公司AE,行銷業務性質等,先磨練自己累積經驗。

如果有履歷和面試技巧問題可以找小黛老師ㄧ對一諮詢。

你很厲害,未來這個專業會發展起來,首先先完成一份作品,在應徵履歷寫有自創作品,可面試時介紹,增加面試機會,然後面試時強調你因為熱愛所以這是你自學的作品,相信可以在貴司勝任工作。
再來說如果無機會,因為工作需求比較大的時期約2月過後,這期間如無工作機會,可先嘗試簡單的工作,有充裕時間繼續加強作品技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