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前被公司資遣,想轉職

我是二專學歷,畢業後就進入職場,找到的工作是PCB板前製CAM工程師,工作7年,因家庭小孩需要照顧,離開職場7年,後面又回職場3年,一樣是CAM工程師,又因家庭長輩需照顧,又離開職場3年,之後又回職場迄今,但因公司縮編,我年資較淺,以至被公司資遣,如今已40多歲,不知道能不能轉職做行政助理工作?

回答 3觀看 399
回答 3

1. 畢業後就進入職場,找到的工作是PCB板前製CAM工程師工作7年,後面又回職場3年一樣是CAM工程師,能不能轉職。
2. 您工作10年多專注在PCB板前製CAM,表示您是CAM的專家您的專長就是CAM。在104首頁打入CAM工程師,跑出1066個職缺。
3. 這顯示CAM工程師仍是現在社會產業所需,整理您的履歷自傳,請履歷診療室老師協助,美化CAM專業能力,淡化照顧家人的空檔,選擇適當廠商開始投遞履歷。
4. 暫時不考慮行政助理工作,您沒有相關經驗,與年輕人相較競爭力會吃虧,先專注在CAM工程師。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Q.如今已40多歲,不知道能不能轉職做行政助理工作?
基本上,40以上如果不是投領域專業職,而是應徵泛行政幕僚職缺,面試率後陡降,一成、或0.1成,也就是說,這個職缺很競爭,40相對優勢很低,但可往不知名公司、交通略不便的牌面較差的職缺試試。

假設求一份還行的工作,那政府人力網的,約聘、職代缺,對中高齡友善,我親戚五十多都能找到圖書館行政、市府傳送員等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工作經歷中間都有不算短的中斷時間 坦白說這對你職涯想要追求更好的發展 會是一個被公司挑戰的點
建議你一樣專精在你過去的CAM專長 找尋相關職缺 雖然可能一樣是工程師 但台灣就業市場這類的人才仍有一定的需求 起碼薪資應該不會比行政助理差
不建議轉換做行政助理角色 尤其你的年紀已40多歲 在接下來的路只會越走越窄 倒不如去加強你專業能力年資的累積
三五年後 只要有表現 不管是否在其職或轉換下一各工作 或許仍有機會往管理職層面走 !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