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只是社會新鮮人,不知道面試時會被問到什麼程度的專業問題

目前是應屆畢業生,想應徵的工作主要是機構工程師,也同時受到幾家大公司的面試邀請,如果舉例是以製作電腦主機殼或伺服器方面來說,會被問到甚麼程度的專業問題呢? 那怎麼回答會比較讓主管印象深刻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906
回答 4

您好
面試問題集可以上網google就很多, 務必寫稿逐一思考, 並練習。

專業問題一定會問, 分成兩種狀況

1. 你有答案, 大概知道些什麼
- 先重複一次對方的問題, 把問題換句話說, 確認你的理解正確
- 先講大致上你知道些什麼, 原理原則/解題步驟/分析邏輯
- 分享你有做過的類似案例或設計
Youtube搜尋"Technical interview" 超級多教學, 英文不好請開字幕, 然後作自動翻譯成中文。

2. 你完全搞不懂, 完全沒遇過的問題
- 先澄清問題, 問對方更多問題, 試著猜懂對方到底在講什麼, 要解決什麼問題
- 如果你恍然大悟, 大致知道些什麼, 走回套路1
- 如果你一片茫然, 你試著解釋 你覺得應該要用A作分析解決, 你不熟, 但你覺得可以從BC管道去補上這個知識, 請教相關的XX部門, 再下一步是BCD... 然後看看對方反應是什麼, 甚至直球問主管, 我有猜對嗎? 然後進入討論學習模式

第二種問題大部分應屆畢業生會非常害怕!
重點
1. 主管不期待你答出標準答案
- 工作不是考試, 大部分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 他只想知道你能答到哪裡, 是不是一個邏輯思考跟表達能力都正常的人

2. 沒有人會所有的事情, 就是不斷的問
機構工程師要常常跟EE工程師討論 板子上的東西要怎麼放, 為什麼可以這樣, 為什麼不能這樣...
聽不懂的問問題是日常。

3. 學習態度, 跟反應速度 超級重要
面試試著表現出這種態度 --不會沒關係, 這就是個問題, 我可以冷靜地分析解決, 傾聽學習並立刻應用。
機構工程師除了畫圖最重要就是解bug。
每天應付解不出來的問題也是日常啊!!!

以上, 祝您面試順利一切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社會新鮮人,沒有經驗,所以主要會被問到的是所學的東西有沒有紮實,以機殻為例,散熱設計,熱流風向,機構應力,滑軌導槽設計,機構製圖,drop / vibration design,而回答就是有把所學的每一個科目整理出來他的核心專業,然後對答如流,取得主考官的信賴,才能脫穎而出,加油💪!

新鮮人的話,就是愈專業愈好,因為通常其他都不會,所以新鮮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回答專業問題。
會的就好好回答,
不會的就好好回答要怎麼變成會,大概要用什麼的方式,然後回答要有logic。
大概這樣就行

你好
剛畢業的學生,畢竟還沒有經驗,因此,大部分面試官會看新人的個性、好不好相處、有沒有責任感、好不好溝通、有沒有企圖心..之類的,若有語文需求的公司則可能也會考考語文。比起準備專業而言,或許可先上該公司網頁了解公司有哪些產品,做甚麼業務,盡量吸收,對自己是加分。祝你找到喜歡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