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雖然剛畢業,但已有多個實習經歷,是否仍被歸為新鮮人呢?

如題目所言,今年剛於北部國立大學畢業,過去有過三份與行銷、產品管理相關的實習經驗,皆為科技相關產業,累積年資約為一年半,目前也還在實習中;最近在尋找科技業行銷、產品管理的職缺,比起新鮮人通常多強調科系背景及校園表現,我的履歷與自傳則偏向強調實習經歷,但想請問對HR而言,我的狀況是否仍會被定位為新鮮人呢?再者,投遞需1~2年工作經驗的職缺是否有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1090
回答 4

謝謝您的提問。
雖然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但是您很棒喔,在求學期間就已經透過實習來增加自己對職場的認知。如果您在實習期間,有參與到部分專案或是被指派相關任務,這些可以被視為有 "即戰力" 的求職者呢。
每一份工作對於1~2年資歷的要求不盡相同,有時候會因為求職者本身的條件而有所修正。
建議您可以嘗試投遞有興趣的工作,但是務必要把實習的成果敘述清楚。
祝福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實習的經驗,如果和你要找的工作相關,當然一定要寫上去,而且可以投一兩年經驗的工作,至少可以增加您的錄取率,能見度。
更重要的是,在面試當中,要把您所學到的,所做到的,也就是實戰的經驗,完完整整地告訴主考官,他們就不會把你當作新鮮人了,如果他們任用你,也許在薪水上面會多加考慮,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過去有過三份與行銷、產品管理相關的實習經驗,皆為科技相關產業,累積年資約為一年半,目前也還在實習中;最近在尋找科技業行銷、產品管理的職缺。是否仍會被定位為新鮮人呢?再者,投遞需1~2年工作經驗的職缺是否有機會。
2. 履歷投遞80%經歷不拘新鮮人,20%經歷需1~2年工作經驗的職缺,增加面試經驗。
3. 對大部分HR而言,您就是新鮮人,具有實習經驗的新鮮人。
4. 履歷與自傳則偏向強調實習經歷,這對面試相對有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就我以往作為HR的想法給您一些回饋。實習,並不會做到與正職完全相同的工作,不過也藉由實習讓您了解公司文化、職缺輪廓等等。三間不同公司,三份半年的實習經驗,您確實比完全沒有工作的新鮮人有優勢,姑且稱為「有經驗的新鮮人」。投遞需要1-2年工作經驗的職缺,您會是有機會被找來面試的。薪資也有機會比薪資區間的低標高一些些。不過還是因公司作法而有所不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