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1.多媒體與遊戲設計

2.過去工作經驗:工程助理、保全、作業員、分檢員、百貨公司櫃姐、藥局晚班、銷售書籍業務、清潔
現職:營造施工人員
3.曾經做過藥局、業務、櫃姐這類工作,接觸陌生人工作會怕生,容易緊張口吃
再來做工廠、清潔、分檢員又被人嫌手腳慢
目前現職營造施工人員,收入不穩定,所以找正職、穩定工作

4.最想了解是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回答 4觀看 731
回答 4

1. 工程助理、保全、作業員、分檢員、百貨公司櫃姐、藥局晚班、銷售書籍業務、清潔,現職營造施工人員,目前現職營造施工人員,收入不穩定,所以找正職、穩定工作。
2. 營造施工人員體力負荷重,年輕還撐的住,年長些也必須更換工作。如果還年輕,可往中型營造公司的營造施工人員,可解決收入不穩定的問題。
3. 當體力負荷覺得吃重,往保全業發展,可以先從保全人員,您也有過去經驗,對保全人員工作並不陌生。
4. 在保全業工作過程,可以去上社區總幹事課程,完訓後考取社區總幹事證照,再由保全人員,提升為社區總幹事,可持續工作至退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看完你的履歷大部分性質較接近於行銷及基礎勞動人員,其中以銷售部分占絕大部分,是否可考慮往這方面進修呢?例如進階往上有銷售規劃、銷售講師等。
2.如果想往多媒體與遊戲設計,請問是想走銷售還是創作部分,如果創作你有最基本Photoshop、Photoimpact及Maya等軟體操作經驗嗎?這些都需要花最少1~2年學習商業軟體並配合實戰,才會有公司願意讓你去蹲點學習。
3.目前你的工作環境有很多可以讓你學習的,看是否有人願意教授你更進一步的東西,營造主要可分為電子(包含監視CCTV及網路系統)、電機、消防、水電、品管、職業安全衛生、一般行政及規劃等,更好的環境有ISO可接觸到,任何單一項目皆可專精及穩定工作。
4.你自己適合甚麼工作,要問自己,所有越穩定的工作,通常越專業,都是需要經過時間磨練及精進,台灣人俗話說「出師也要3年6個月」,表示任何工作皆有基本到深入是一套系統,要學得得心應手,運用自如才能安穩度日。
5.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家說「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專業,累積自己的經驗,這樣對未來找工作或者是薪資都會比較好談,期盼你能真正的找出您有興趣的,或者你專長的最拿手的部分,去累積經驗,否則一再換不同性質工作雖然短時間能解決問題,但長時間來說就變成沒有專長了,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從兩個面向思考。
一是過往的專業,您在軟體或設計上有沒有比較拿手的部分?(為您所列舉的工作,都跟本科系無相關,是都沒興趣嗎?)
二是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測完之後研究一下所推薦的相關職業。可以看看工作內容及所需具備的條件,有沒有辦法補強?
如果都沒有興趣,可以去找「生涯發展諮詢師」聊聊,或許會有新的突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