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無2022/5/7

無 無

26-30歲

誰來救救我!我快要上吊了!

我有身心障礙手冊是第一類別慢性精神疾病輕度的,因為不能造假過往經歷任職公司等等...所以都在履歷上誠實寫說我的身分類別,但因如此,自始至終都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找我去面試甚至是錄取我,我大學畢業到現在5年了將近6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每一天的壓力都好大,難道每間公司都歧視這樣的患者嗎?!我想再找不到工作下去我就要去上吊了!!!!

回答 9觀看 1948
回答 9

妳好
104職涯診所的Giver能給予妳正向能量的精神食糧、救命繩,可是能不能爬出深淵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求生意志。
履歷表上的資歷要如何展現即戰能力,妳需要思考、需要去試錯、需要鼓勵自己多生出勇敢的意志去面對失敗。

企業執行招募看履歷的人,其成熟度不一,妳可以考慮先不放上障礙的問題,以取得面試機會為優先;可是妳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多給自己勇氣面對當面面試告知情況後,這些成熟度不一的面試官的行為舉止。

與其哀怨度日,妳更需要多元培養企業需要的即戰力,當妳的情緒穩定、能力自然能被接受。

加油,面對絕境時最需要的是沉住氣,相信自己絕對能夠突破困境,當這條路不通時,換別條路去走去嘗試。

世界很大,一定能夠找到與妳契合的人、契合的工作、契合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自己絕對不要隨便放棄自己。

共勉之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在企業服務有服務過很多找工作的身心障礙者,也遇到過很多爸媽陪伴來的,所以你的心情,我可以有點體會!
請準備好履歷及自傳直接到你所在的就業服務站或就業服務台去找身心障礙的服務人,他們有廠商的職缺可以推薦,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你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免得撲空喔!他們是專門做身心障礙介紹的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1.請問妳的病情是否會重大影響工作,或者給公司產生困擾?
2.覺得個人口條如何,擅不擅
於交談,外型有否病態狀。
3.如果1.很輕微,2.口條不差,履歷先不提病症,先獲得面試機會,再於面試中的談話間透露,讓面試官去作通過與否的判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如果不影響工作生活,不需要公司特殊安排, 您應該要思考的是 為什麼要列出來?!
履歷表空間有限 應該字字珠璣談自己的優點?為什麼要花版面談不相關的議題?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不說謊也不說真心話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假設您的精神狀況目前控制得宜, 只投遞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的工作, 那疾病是自己的隱私, 有糖尿病/高血壓/B型肝炎/心臟病/拇趾外翻/躁鬱症, 不能久站, 有飲食限制, 不能熬夜, 不能喝酒,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情緒, 都不列在履歷表, 那控制中, 不影響工作的精神疾病為什麼要列?!

當然如果公司人資系統或制式履歷表上, 有項目勾選身份, 是否有身心障礙等, 必須勾選 [是], 因為我們不撒謊, 但在自己的104履歷自傳中可以盡量只談自己的專長/興趣/工作能力, 因為我們在履歷推銷自己, 不說真心話。

以上, 祝您好運
好好活著不要上吊好嗎!活著好好上班
上班以後讓人想ㄙˇ, 或想讓人ㄙˇ的事更多...敬請期待唷!

進一步履歷修改, 面試練習, 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我上次好像有回覆你的問題,不知道這是你第二次發問嗎?
你住哪個城市呢?可以直接主動聯繫身心障礙相關的政府機構,各種身心障礙協會活動都參加,如下

台北就業服務處 https://www.okwork.taipei/ESO/

Indeed 身心障礙找工作
https://tw.indeed.com/%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8%80%85-jobs?vjk=f6e43003bd9bee33

台灣就業通 協助身心障礙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special2/disability/index.aspx

勞動部協助您找工作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B7DDBFCACE3EB8F9

慢慢來,要有耐心並且會有幸福的人生,未來你可能還需要幫助其他人。你會踏出人生第一步的!幫你找完工作後,我都想去找新工作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您不是不找工作,是沒面試機會,您不是因為履歷不會寫,是因為沒面試機會,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有面試機會,真的辛苦了。
因為您有身心障礙手冊,又是精障者,只要資料載明就算企業點開履歷,要進入面試是很難的。
法規定額進用制度的施行,是為了保障及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企業只要滿64個需要晉用一個,這也是契機。
不知道您所在範圍,先給您電話諮詢,需要別的區域電話,可請接線人員提供
各地方政府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窗口聯絡資訊表
新北市 (02)2960-3456 分機6589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1樓
臺北市 (02)2338-1600 分機5531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5樓
桃園市 (03)3322-101 分機6814、6815 桃園市縣府路1號3、4樓
或是到您所在地的就業服務站,都有轉介資訊可協助。
希望以上資訊有協助到您,加油為自己來個歡呼,會有機會的。

查看2則回覆

1.你可以不寫你的「身分類別」,也可以在面試時不刻意揭露,這是你的隱私,受到法律的保護。
2.建議你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定期看醫生、依規定時間服藥,走出戶外、參與活動,閱讀有正能量的書籍,讓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以及積極的人生態度。
3.講一個我親身經歷的小故事。我曾面談並錄用一個人,他進來後發生了幾次抽搐昏倒,後來才知道患有xx症,有人質疑我為何不能事先查覺,還錄取他,我說我只專注於應徵者的條件與特質,況且應該尊重個人隱私。我鼓勵他不要放棄自己,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即上述第2點講的內容),漸漸地沒有再發生意外了。後來由於工作表現不錯,還做到課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dear 自助人助天助
身障類別可隱藏的喔
你還沒30歲還有幾年可以努力
而且才輕度 只要自己願意找方法逃出這個心理疾病的牢籠
還是有機會從比較安穩的圖書館員或學校行政助理開始學習
歧視不完全是,而是擔心會影響公司績效,建議去參加職業訓練或是培養專業技能的各種管道都很好,找方法讓心情平穩,聽聽音樂,去大自然,或是聊聊天,打給張老師,都很好
努力,是你求生的王道!!
但不努力,是你往下陷的開端。

加油加油!!!!

我需要實質的幫助,我真的想要找到工作,但目前投遞的履歷都沒有下文,我該如何是好?我住苗栗銅鑼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