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假跟離職但牙助太少如果醫生不給請假離職怎麼辦

目前並沒有跟醫生簽約只有拍畢業證書身分證留基本資料,也還沒做到試用期滿3個月。
上次跟醫生說這樣下來身體還是不太適應,
醫生說:不要離職,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但非本科系,只是求一份薪水,而且也有想在考本科系的國考證照),牙助薪水不會差什麼的。
但醫生對牙助都有點是沒有在尊重..甚至有點挑撥離間的感覺,還說辭職的某一個牙助比較適合做特種行業,還有說她沒有在歧視特種行業只是她看起來真的很適合,還有來參觀試做的人醫生不想用別人就跟別的牙助說:她有憂鬱症吃藥?年,我都猜不到她的下一步。(其實有點缺德..)
還跟病人分享之前有一個牙助不知道為什麼要為了ㄧ隻貓得癌症哭的很兇一開始知道得癌症快死了就說要離職。
目前診所牙助都想離職了,最近想請假,但跟診的人只有我,也不知道新人會不會在我請假的那天來,醫生拒絕怎麼辦?
如果我跟醫生說我只要做到12月底但她不肯說還沒找到人怎麼辦?因為她對別人的牙助已經這樣拖一個月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前還沒有說身體不適應的時候每天都在做夢做牙助的夢…現在說了以後反而是在擔心怎麼請假跟離職😭😭😭

回答 5觀看 994
回答 5

您好
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不要做到身心靈受創 ,難道醫生會關門放狗 ,還是情緒嘞索...,沒有什麼不准假(難道生病還要看日子?) ,醫生只是在愚弄你 ,欺負你太善良 ,你就依規定做就好 ,如果你沒有依規定做 ,有可能原本是你站得住腳的 ,反而變成是你違法了 ,例如 ,你不請假也沒說就無故曠職不來 ,或是你沒有依規定提離職就直接不來公司了...,也許你工作經驗不多 ,建議你還是自己要先保護好自己 ,要先站得住腳 ,不要害怕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依規定提前請假 ,看主管怎麼回覆 ,若主管不准 ,請他給你不准的理由 ,因為你已經提前請假了 ,主管也有應變的時間(有沒有人做 ,這不是你的問題 ,公司沒有你 ,也不會倒) ,如果主管說因為沒有人所以不准假 ,那你請他在說一次 ,你說你要錄音起來 ,投訴勞工局 ,看看有沒有法規說因為沒有人所以可以不准假 ,不然你也要收集相關證據 ,例如你都有事先請假 ,有口頭說 ,也有line告知 ,也有寫假單 ,但主管都不回覆或是口頭說不准 ,那這些證據你自己要留底(拍照或紙本) ,這些都是你的證明 ,提離職也是 ,沒有什麼因為沒有人接 ,所以不准離職的 ,不要害怕走不了 ,還是一樣依規定 ,提早說 ,依規定拿離職單 ,確定最後工作日 ,做好交接(不管有沒有人交接 ,誰交接 ,這也不關你事) ,如果主管不准 ,說要找到下一個人進來你才能走...之類的 ,一樣 ,你可以說 ,請主管在講一次 ,錄音問勞工局看看有沒有說一定要等到下一個人進來自己才能走的法條 ,你看看他敢不敢再說一次 ,發line ,發郵件 ,或是跟其他同事提說自己已經提離職了 ,再把這些證據留下來 ,這樣就不是你無故曠職 ,而是你有依規定提離職 ,是公司違法不處理 ,一定要依規定先保護自己 ,不能說 ,我都有說 ,我都有提 ,那證據呢? ,公司沒有你 ,不會倒 ,如果公司沒有你就會倒的話 ,那你那麼重要 ,那你應該要領總經理的薪水了(因為公司沒有你就要倒了) ,對話都錄音 ,文件都留證據 ,不要害怕 ,不是賣身 ,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不要去逃避 ,至少自己學著處理過不是嗎? 你覺得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在牙助工作感到身心不適應,想請假或離職,但擔心薪水問題。醫生建議您不要離職,但言論讓您感到不被尊重,現在面臨請假問題,希望得到建議。
2 薪資與職場困擾:
您的疑慮主要是薪水問題,且在工作中感受到醫生對牙助的態度不夠尊重,甚至有挑撥離間的情況,這使得您對現況感到不滿。
3 未簽約及試用期問題:
目前您與醫生尚未正式簽約,且試用期還未滿3個月。這種情況下,請假或離職都會牽涉到一些法律和合約的問題,需要謹慎處理。
4 請假需求與新人疑慮:
您想要請假,但擔心診所人手不足,新人是否能夠順利接手。這點也需與醫生進一步協商,找到彼此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5 與醫生的溝通:
在與醫生溝通時,明確表達您的需求和困擾,強調個人健康狀況,請求理解。同時詢問請假的可行性,並找出彼此可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6 處理醫生言論及挑撥問題:
醫生的言論讓您感到不適,可考慮明確表達您的感受,詢問是否有改善的空間。如有困擾,可考慮與診所主管或其他相關單位溝通。
7 祝福與建議:
在這個困擾的時刻,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無論是請假還是離職,保護自己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祝您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環境,實現個人的職涯目標。

1人拍手・

您好:
1、最近想請假,但跟診的人只有我,也不知道新人會不會在我請假的那天來,醫生拒絕怎麼辦?
請假是你的權利,按照法令及公司規定請假,醫生無權拒絕,但請要提供相關證明及有正當性請假。
新人甚麼時候來,跟你請假沒有絕對的關係,但如果有需要交接,你們互相協調,不要在新人來時請假

2、如果我跟醫生說我只要做到12月底但她不肯說還沒找到人怎麼辦?因為她對別人的牙助已經這樣拖一個月了
1)請口頭通知醫生你要離職,加上用LINE或手機簡訊或E-MAIL通知你要離職,三個月內,不用預告期預告醫生你要離職,基本上可以當天提當天走人,但還是請做好交接或協調一段時間完成交接再離職,好來好去,免得萬一未來有徵信,落得一個不好名聲。
2)依勞動基準法第16條第1項規定提前預告契約終止日,該預告期間依據勞工工作年資有所不同,如下:
1、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
2、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
3、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

1人拍手・

Hi
看來您身心都有一定程度的困擾了,遇到不對的主管(醫生)又沒什麼口德,這真的很糟糕。
依職場來說,大家總說好聚好散,如果醫生這麼不想理性的溝通,就是依法來處理就好,如同上面的前輩所說,把要離職的時間及事由,用比較有可能的書面來表達,或是看公司有沒離職單,要求醫生讓您填寫。他有留人的自由,您也有離職的權利。是說不知道牙助的離職交接事項有沒可能書面化?如果有,能書面也最好至少您有盡到責任。
另外會建議您,他這麼沒有口德,上班就把耳朵關起來吧,不營養聽多了有礙健康!

1人拍手・

這是一個不健康的職場,找好下一份工作,強硬的離職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