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研究所打工與課業、轉職

目前是碩士二年級生,目前有在中醫診所打工的第三週開始,工作負責內容跟正職的工作內容一樣,因為碩二要開始撰寫論文了,診所排班時間沒有補習班有彈性,目前有別間補習班願意給我工作機會,時數雖短但能夠較符合我想要有自己時間學習和考取證照,但考量之前在補教業經驗較多,深怕人資會認為我一直在同個產業,怕未來轉職不易,不知如何是好⋯,近期又有學校工讀的面試和遠距實習的面試,很難抉擇⋯

另外想問,研究所打工的工作對未來履歷是有加分的效果嗎?

回答 5觀看 1894
回答 5

回歸到目的來看
你是想要打工的經驗還是必須替自己謀生?

如果只是賺生活費,那延畢這一年其實妳的負擔會更重;如果你要經歷,
除非真的是專業性很高的打工不然對於求職來說價值有限。
打工畢竟只是過渡的工作也無法真的接觸到核心業務,
對產業的認識也很表淺或許履歷會加分但我想重要性
應該不及你的學位。

或許我會認為第一要務是完成研究所學業
好好在這個過程中整理所學、完成論文甚至投稿期刊
或針對未來求職做其他準備裡如履歷或專業技能
說不定都比你花很多時間在打工效益會更好。
但當然或許您打工有其他考量,只要評估好您的目標
目標有達到,多花一點時間也未嘗不可

祝福您學業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您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思考哪個方式對自己現階段或是未來較有幫助。

大多數打工都是沒有太大加分效果,有的人工作經驗多,但是都是打醬油性質,一去面試就漏氣了,所以是因人而異,重點在於自己到底花了多少心力去從該項職務,又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累積多少的經驗,這才是最重要的。

您好,

打工要考慮的重點:

1. 以不妨礙功課為最主要考量,這是重點中的重點。
2. 因為打工對未來工作幫助不大,如果和正職相似,可能5%的加分而已。
3. 所以要選一個不妨礙寫論文的,甚至如果不是金錢考量,而且時間不好調整,放棄所有打工都可以。
4. 把論文寫得更好,整理好所修習的課業,在履歷和應徵的表現上,能更到位,這才是未來找工作競爭時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因素。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碩士二年級生,目前有在中醫診所打工的第三週開始,工作負責內容跟正職的工作內容一樣,因為碩二要開始撰寫論文了,診所排班時間沒有補習班有彈性,目前有別間補習班願意給我工作機會,時數雖短但能夠較符合我想要有自己時間學習和考取證照。
2 碩士二年級生,假如經濟在不打工的情形下,可過得去,建議專心論文、研讀。
3 當然,若不打工經濟有問題,那就另當別論。
4 碩士畢業,找工作以論文專業為主,打工的經驗僅屬參考。
5 學校工讀的面試就不必了。遠距實習的面試,再評估,論文優先。
6 研究所打工的工作對未來履歷是有加分的效果,除非是相同專業,否則看不出來。
7 祝福您。

打工經驗"大部分"不會被承認年資,尤其越大的公司。
以配合您現況最方便就好,順利畢業是現階段重點。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