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憂鬱症國小藝術老師想轉換跑道

因為在家內ㄒㄧㄥㄑㄧㄣˉ6年造成我重鬱症(6-16)
停西藥(吃8年了),服中藥中(半年了)
目前心理諮商邁向第十年

所謂的: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在4月之前都做三份工作,加上寫論文
(國小鐘點美勞$4-8k)做到6月底
(畫室兼職老師$2k)做到6月底
(牙醫助理15-18k)目前已離職

2018開始大學期間沒住家裡常被家人逼去上班
換了很多工作結果惡性循環
2020大學畢業
碩士一二年級在養身心+也會去上課
但是論文寫不太出來這樣
兼職工作仍然不太順利
(因為服藥沒辦法看多行的文字,看久了會頭暈想吐)(服藥會沒辦法工作,不服藥會死,我能怎麼辦?)
2022成功開始停西藥,每次停藥都戒斷症太嚴重,常常嘔吐及無法下床
2022開始穩定工作了!
2023/2月年級3下了退學了

去國小代課後想轉學到更好的學校重新念碩士班
因為前陣子過於疲累的關係,之後做的工作想做一份正職就好了。
會想轉換跑道是因為看到很多美勞老師的薪資都不太好,而且也很不穩定,對於長跑醫院的人來說真的很需要穩定的工作,也不想要通勤三地跑。
想要無痛轉職,目前有想到做行政類的,還是其他人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1515
回答 5

總歸一句,適合的職業為自由業

2人拍手・

1 憂鬱症國小藝術老師希望轉換跑道,因為過去的工作造成心理壓力,服藥困擾,且對於目前的美勞老師職業不滿意,希望能找到穩定且無痛轉職的職務,並尋求建議。
2 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行政類的職務,例如行政助理、行政主管等,這些職務通常有較穩定的工作時間和薪資,且不需要通勤三地跑,符合您尋找穩定工作的需求。
3 此外,您可以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是否有其他職業可以發展。例如,您可以考慮藝術治療師、藝術顧問、藝術行銷等相關職務,將您的藝術專長與心理健康結合,發展新的職業方向。
4 除了行政類和藝術相關的職務外,您也可以考慮其他與您的專業、興趣或經驗相關的職務,例如教育行業、社會工作、文創產業等,擴展您的職業選擇範圍。
5 在轉職時,您可以進行職涯規劃和自我評估,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興趣和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也可以積極參加相關的職業培訓或進修課程,提升自己的職業競爭力。
6 在面臨轉職壓力和情緒困擾時,建議您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心理專業人員合作,共同處理情緒和心理健康問題,以確保身心健康。您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開展新的職業生涯,並在未來的工作中獲得穩定和滿意的職業發展。行政人員、藝術專長工作,可列入選項。
7 祝福你。

1人拍手・

那你可以 轉成 自營作業者

自己接專案 自己跟開課平台合作

這樣就比較不會影響你的工作及需要顧及健康的問題

網路上也很多相關的職缺

你可以先參考看看

說真的 國中小的代課老師也好 或是 課輔的老師 才藝班的老師也好

薪資真的不友善

所以 如果想要增加收入 就是 自己創造機會

經營自己的品牌 行銷自己 讓大家看見你的專業

一段時間後 累積客戶 與 品牌知名度

就能為自己帶來商機~

加油!

1人拍手・

「魯冰花」多看幾次或許能重拾妳對美術的熱誠與❤️⋯⋯加油👏

您好,幾點與您分享:
1.藥物的部分-並非所有藥物(西藥)都會有明顯的副作用,需視個人體質或劑量、服藥時間...等;建議如有藥物問題,可以在"換"其他家醫院試試看,或許不同醫師開立的藥物對您會有幫助。
2.正職/兼職的抉擇,建議回歸到自身技能面,若技能可符合就業市場要求,從事接案方式或許也可以嘗試;至於行政工作,可多利用104內職業興趣或適切性等測驗,評估自己是否可以接受全日型工作。

以上~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