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EMBA只有在職者才能報考嗎?

我目前任職在規模不小的上市櫃公司工作很穩定,也有累積一定的資產。這幾年心中一直想要離職去創業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到如果去念EMBA,一方面拓展人脈一方面,也可以學習我本業財會以外其他的管理策略和其他經營知識。這些對我未來創業都會有幫助

不過因為EMBA好像是高階主管的在職專班,所以想問萬一我離職,沒有現在漂亮的大公司職稱背書,會不會影響我的錄取機會? 或是我該先考上再離職呢?

回答 3觀看 762
回答 3

EMBA是針對所謂"高階主管",大多都是在職人員,基本資料需要審核,
我曾經幫一位供應商小朋友簽在職MBA的推薦信,
裡面有個問題問得最直接露骨的是"您在公司每年掌握多少預算?"
他像是高階管理人員的俱樂部,學校也是要招事業有成優秀的人材才會吸引人來念。
所以您說否在職是否有影響?

溫馨提醒您,猶如您說的,現在"在規模不小的上市櫃公司工作",
現在碰到的很多人都是因為以上原因對待您。
如果哪天您沒有這個招牌了,自己還剩下甚麼,現在沒碰到可能還無法想像。
親身的經驗提醒。

聽過台灣朋友在北京上海名校念EMBA,畢業要兩三百萬台幣,裡面成功企業家不少。
據說雖然是同學課後活動也是有門當戶對不同等級區分,說的現實是比較有目的性。

比較一下MBA和EMBA的差別,您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Best Regards!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問萬一我離職,沒有現在漂亮的大公司職稱背書,會不會影響我的錄取機會? 或是我該先考上再離職呢?

公司名稱、規模、職稱都有影響,請考上再離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般是不太會影響的,報考EMBA不需在職,可以google 一下各大學的EMBA招生簡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