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離職去創業追尋夢想嗎?

目前待在設計公司當設計師快滿7年,雖然是中小企業,老闆對員工都還不錯,但因疫情影響,公司已經賠錢2年,沒有年終甚至開始減薪,往後的工作只會越變越繁重,公司氣氛已經不如以往的和諧,近期發現,自己在工作時已經得不到成就感,做了這麼多年還是不斷的被改圖,雖然升上管理職,說會給我做決定,最終的決定權還是不在自己手上,這樣的感覺很差,未來的工作內容調整也不是自己的興趣。反倒是下班後自己畫插圖越畫越有成就感,開始有粉絲關注,也有一些廠商邀約合作,下班只想忙副業,不想多花心思在正職⋯不禁覺得自己要不要趁這一波工作低潮,出去闖一闖呢?很怕自己在舒適圈太久,出去外面變得沒有競爭力。

回答 4觀看 2223
回答 4

你好!

追求夢想我永遠都是給予肯定並且鼓勵的! 但是追求夢想可不是只有熱情就行了, 還是要考量務實的問題喔!

最主要的就是你的客戶來源, 你有快速計算過每個月要有多少個客戶, 每個月要產出多少量, 才能支撐你現在的生活嗎? 若只是你一個人做, 你一個月到頂, 以最大的工作量能夠有多少收入? 若接案情況不如預期, 你有計算過目前的存款可以讓自己繼續追求夢想多久? 這些算是最簡單的計算了, 若你要開公司, 那就還有很多要花心思的事情.

不曉得你是想要創業呢? 還是只是不想要目前這個工作? 若是前者, 其實我認為最好要花一點時間做好規劃, 但當然你還年輕, 自己闖一闖也肯定是好的經驗. 但若只是不想要目前這個工作想離職, 也許你還是可以考慮看看就業市場的其他工作機會. 或者, 搭配你對創業的分析與規劃, 一起再評估看看.

評估時, 記得分析出各個選項的pros優點, cons缺點, risks風險. 想清楚之後, 就可以去做囉~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設計師快滿7年,雖然是中小企業,老闆對員工都還不錯,但因疫情影響,公司已經賠錢2年,沒有年終甚至開始減薪,往後的工作只會越變越繁重,公司氣氛已經不如以往的和諧,近期發現,自己在工作時已經得不到成就感。
2. 工作7年更換跑道,可行,轉換工作公司的設計師。
3. 下班只想忙副業,當副業連三個月,收入高於正職月薪,可全部投入副業。
4. 在副業尚未成熟前,可考慮換跑道。競爭力對您不會有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升上管理職,說會給我做決定,最終的決定權還是不在自己手上,這樣的感覺很差,未來的工作內容調整也不是自己的興趣

下班後自己畫插圖越畫越有成就感,
開始有粉絲關注,也有一些廠商邀約合作,
=============================
其實設計類的工作通常很少會是能和自己興趣依樣

如果因為疫情影響,還是可以考慮是否要熬到疫情過後再決定
因為其他公司不一定能老闆對員工都還不錯,也可能依樣受到疫情影響
不過還是可以104先瀏覽工作,在特休請假去面試

也可以衡量下班後的收入,是否有達到維持生活
如果有達到,再轉職為接案、自我創作之類的
還沒達到的話,有份穩定工作維持生活很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Why not?
看樣子你的副業已經超過正業的收穫滿滿與成果,何必卑躬屈膝的浪費生命寶貴時間?
人生工作除了生活以外最重要的是你過得快樂嗎?你能繼續投入充滿熱忱的興趣與夢想才是真正的自己,別受傳統儒家思想殘害自我內心。

鼓勵你走自己的路,不要害怕,勇氣永遠會在恐懼中綻放光芒。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