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涯問題,已在業界工作好幾年,再跳回學界,之後再轉回業界?

您好,畢業於生物相關的研究所,已在業界工作近 8 年,皆不是從事實驗相關的工作,現在有一個學界研究助理的機會,可以多增進一些實驗技術,打算一年後繼續轉往業界,但不會是純研究實驗工作,想請問
業界-學界-業界的道路,是否會有點奇怪? 求職中間卡了一個學界經驗,是否會讓轉職更加不便? 考量年齡因素,找工作也越來越不容易...
是否應跳回學界,或繼續在業界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496
回答 6

您好,
快問快答 : 會。

您可以思考的是
1. 學界工作你可以學到什麼? 業界學不到的?
2. 學界所學, 你可以拿到什麼現在拿不到的機會?
3. 加入學界, 你可以認識到什麼現在沒有的人脈, 幫助你回到業界?
4. 那個學界的研究助理工作出來, 大家都去了哪裡? 他們去的地方, 你不能直接跳嗎?!
5. 假設你現在離職, 也不去學界, 你的下一個落點在哪裡? 跟學界的價差多少錢? (你的機會成本)

你要思考的是這種一年期的轉換工作, 可以讓你轉到哪裡, 那個地方是你現在直走到不了的, 這個一年期的學界門票, 到底目的地通往哪裡?

如果以上的答案很明顯, 到學界一年, 可以讓你通往業界的__工作, 升官加薪提升生活品質, 快手刀去拿下那個offer。
如果想不出來, 覺得去學界學了實驗技術, 但最終其實用不到, 那建議你不要貿然辭職, 繼續捧好現在的工作, 慢慢思考下一步是什麼。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生物相關的研究所,已在業界工作近 8 年,皆不是從事實驗相關的工作,現在有一個學界研究助理的機會,可以多增進一些實驗技術,打算一年後繼續轉往業界,但不會是純研究實驗工作。
2. 產官學之間的轉換,大部分發生在學而優則官,官不順回學。產官之間不太交流,產學之間交流也卡卡。
3. 學校的計畫超前現在5-15年,產業的計畫超前現在0.1-3年,兩邊無法對接。
4. 特別是您回學校實驗室,可是轉往業界,但不會是純研究實驗工作,那學校這一年在幹嘛,中斷產業經歷。
5. 繼續在業界,思考職務轉換。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除非學界研究的主題,是跟你業界經驗的主題相同,否則參考性會非常的低;更何況在業界已有多年的經驗了,應該繼續運用原來的經驗,這樣對未來職涯發展才會有累積性,以上供參考,加油💪!

把學界研究助理的機會,留個想做教職的人。好好往業界發展,一年學界經驗不但沒用,反而是累贅。

您好,不建議去學界再回業界(回去讀碩士就沒差),如果真這樣做,代表您對職涯沒有規劃。當您要再跳回業界時,HR對您會有非常大的疑慮,覺得您在業界是不是能力有問題,才想到要回舒適的學界。建議繼續往業界尋找其他的可能性,避免往後投遞履歷吃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看個人,重點是適應力如何,我每次換的工作類型都跳很開,但也都1-3禮拜內會找到工作,我剛結束7年的學校工作,也是2-3禮拜就找到工作了,但若適應力不好的話,換不同類型的可能會很後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