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發現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在試用期過後才離職會影響後續的求職嗎?

剛過試用期
因為過了試用期之後
被分配到更多工作
也有更多需要與其他部門協做的內容
導致自己越來越不喜歡這份工作
已經有滿滿的離職念頭
但身邊的朋友都叫我至少要撐個半年~一年
這樣履歷才會比較好看
比較好找下一份工作
想請問大家這是真的嗎?
如果真的在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在三四個月的時候離職會影響後續的求職嗎?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不太清楚是否真的有這樣的潛規則
請大家解答 謝謝

回答 6觀看 2915
回答 6

嗨,您好:

剛到一個新環境有適應期很正常,您可以描述一下工作內容,是職務太多而感到忙不過來嗎?
若是的話會建議和直屬主管討論看能否調整一些工作內容,哪些可以一起找人合作、哪些需要耗時以致於你消化不了。

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沒有興趣動機再做下去?(如薪水、同事相處、累積專業能力等)

一般若經過釐清問題、心態調適後可以撐過試用期,慢慢的你會感覺壓力不那麼大;但也是要看您的工作性質和內容去判斷。
因為的確短暫時間內離職,大部分公司一定會問原因,而自己也要思考,換了工作會不會這個問題還是會存在?

歡迎您再回覆聊聊,謝謝!

3人拍手・

您好:
1、被分配到更多工作,也有更多需要與其他部門協做的內容,導致自己越來越不喜歡這份工作,已經有滿滿的離職念頭

聽你述說,你不喜歡這份工作的理由是因為分配到更多工作,也有更多需要與其他部門協做的內容!

老實說,如果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要離職,那麼未來你很有可能會常常離職,因為試用期過後分配到更多工作,也有更多需要與其他部門協做的內容,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即便不是在試用期過後,工作項目隨著經驗與成長也可能越來越多或範圍加廣

2、身邊的朋友都叫我至少要撐個半年~一年,這樣履歷才會比較好看,比較好找下一份工作,想請問大家這是真的嗎?

是真的,但是第一份工作,人資比較不會在意,會在意的是你離職的原因,也有可能會去電你的前公司進行徵信,

提醒如果前三份工作都是如此或都不滿一年,那就會很困難,有時候可能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不穩定

如果你下一次面試,你告訴人資或用人主管,你的離職理由因為試用期過後分配到更多工作,也有更多需要與其他部門協做的內容,所以離職,我想大部分公司會有很大的疑慮及考慮是否要聘請你!

2人拍手・

真的不喜歡 不適應 就離開

剛開始 總會有一段摸索的時間很正常

但離開後 你要好好思考一下

什麼才是你想要的

這樣下一次才不會又遇到同樣的問題~

加油!

2人拍手・

有滿滿離職的念頭,不是馬上離職找工作,而是找到工作後再離職。
當然,以上論點不適用不缺錢的。

1人拍手・

您好,

社會新鮮人因沒有職場歷練,會有小白兔誤闖森林的狀況。
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不適應是可以理解的。

即使您剛過試用期,明顯的感受到不喜歡工作內容、環境、和周遭的一切,建議您不需要繼續勉強自己撐到一年以上,對於自己和公司都是浪費時間,也等於是折磨。

重點是,這不是您喜歡的,那麼什麼才是您喜歡的? 這必須先想清楚,才有助於下次應徵工作。

方向明確了就勇於提出辭呈,不要耽誤雙方寶貴的時間和資源,這才是正確的作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如果無法忍受,當然可以離開。
2.產業和職務如果有說明,可能會更具體。
3.工作量很大確實很辛苦,探索自己,為何自己當初選擇這個產業呢?工作都是自己選的,先選擇再努力,下一個工作產業、公司、職務做好功課,再丟履歷。

不喜歡跨部門溝通是因為不認識人所以不喜歡?還是是因為不知道溝通方法呢?建議找出原因之後,看看還有沒有努力的空間,真的不想,那就努力找工作吧。

這次先想好下一份工作如何避免這樣的情形
希望以上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