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試用期離職會影響我的履歷嗎?

因為過去不確定自己想要從事什麼工作,所以過去的工作經驗皆不到一年,但因為過去都是以銷售工作為主,所以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公司不太介意經歷不穩定的問題。
雖然中間有回學校洗個幾年的履歷,也找到自己的方向打算穩定下來,只是也不知是我們公司很缺人還怎麼樣,雖然當初面試時,因為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本來就有興趣,於是打算以這行業做職涯發展,雖然後來離面試已經超過七天都還沒電話通知,想說大概是沒上了,我才選擇到另一間公司報到,但報到之後才接到他們的電話通知,雖然對報到公司很不好意思(畢竟人家當初很看好我之後的發展...),但還是選擇了現在這份工作。
只是沒想到到職之後,卻怎麼也適應不了現在的工作,一來是因為這份工作對員工的外貌和形象十分要求,一些與標準有落差的同事,不是會被排擠就是會選擇離職,這導致尚在調整形象的我,已經開始有些被排擠的現象了;二則是公司的同事們大多都以國立碩士畢業為主,考不上國立研究所的我,在相處過程中,經常會覺得有些距離感。
雖然也不是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內容,但薪資不但沒有到十分優秀,也沒有到非這份工作不可,所以有了想離職的想法,只是比較擔心的是離開之後,會不會又在不穩定的履歷上添上一筆了不良紀錄?

回答 8觀看 2105
回答 8

您好,

您的問題是 "試用期離職會影響履歷嗎?" ,這是有很多層面的,沒有標準答案。
依據您的描述,您已找到了個人職涯發展的方向,您的每個短期工作,都沒有偏離方向,而是自己不適應,那麼這樣就比較會影響您的履歷和求職成功率,尤其您並非剛畢業,並非初入社會,"穩定度"也是求才單位的考量項目之一。

目前這個工作,還不到非走不可的狀況,我相信是您對自身的信心不足造成的挫折感,也許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建議您在現職中再努力一段時間,除了外在的基本要求,要專注在工作上的表現,讓您的主管看到您的努力。既然當初被錄取了,公司就沒有國立與私立學校的差別對待,您和其他同事可以平起平坐,不須因此而自卑,此時只要努力讓自己趕快進入狀況,得到主管的肯定,自然就會提升您的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的履歷是你寫的
你編輯的

你決定要呈現哪些資訊
要用怎樣的脈絡呈現
要講什麼故事
要怎麼講故事
都是你決定跟安排的

所以會不會影響履歷
會怎麼影響履歷
這是由你自己決定的阿~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用期難免會有些適應期與障礙需要克服
如果公司績效考核若單純看個人成果
以我與朋友的經驗
試著讓工作表現,不受被同事關係的情緒影響才是重點

也請您回顧當時選擇這家公司的初衷
如果是審慎評估過對職涯發展有加分或槓桿效果
因此建議還是請您試著待滿一年以上
等您這份工作有出色的業績表現,未來想拿到更好的 offer 並不是難事

可是相對地,假設您當初選擇這家公司只是想趕緊找份工作
建議先靜心思考您的職涯發展路線
以及選擇產業/行業/公司的標準
再重新審視這家公司是否對您職涯發展是個好踏板?
如果您認真評估後的答案是 "No"
請先找好下一個您認為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再跳船
加油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若工作經歷時間太短
不見得需要放上履歷
因為人資通常都閱人無數
他也知道你中間空窗期
不是在找工作就是工作時間太短
因此並不用太在意
面試時面試官有提問
你再提出說明即可
你的狀況其實比較像是職涯方向出現了迷茫
建議你可以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找尋有關背景顧問做一對一諮詢
較能切中問題核心
給你較適切的建議與想法
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依我找人的經驗,對於頻繁換工作的人,我會搭配年齡、科系、每一個工作的類型以及自傳來決定是否邀請求職者面試
而你過往的經驗,也有公司邀約面試與錄取,所以是否多了一筆,應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現在這家公司你是否要繼續待下去,若評估後,現在的公司不適合再待下去,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快找下一個幸福吧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試用不但不會影響履歷,反而可以突顯您在工作上面的謹慎和選擇,但是如果一再地試用就會得到反效果,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試用期離職會影響履歷嗎?"
沒有一定的答案
掌握一個原則是 每次的離職 自己要有很明確的理由
如果工作經驗還不豐富的情況下 試用期離職 下一次面試 多數人都會省略不提
如果這個經歷很重要 那麼 建議你用其他方式去對待這份職務
如果職務沒有問題 是環境讓你不舒服 那麼你要去做的是 加強心理素質
與去看看書 如何與環境和人互動 是健康的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於您提的問題「試用期離職,會不會對職涯有影響?」
我個人建議從不同角度來看這一件事情。
1.這次的工作經驗對您未來有沒有幫助,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放心;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先想好,為什麼選擇離職,以及在這工作有學到什麼?
2.公司內部多少都會有一些排擠的現象,這時可以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一個磨練自己抗壓力的時候。
3.您文中提到「薪資不但沒有到十分優秀,也沒有到非這份工作不可」,如果真是這樣,就代表您本身是有能力的,不然也不會在短時間錄取兩間公司。

最後,建議您可以先思考未來的職涯與您現在的公司職位,是不是您想要的,這個答案就在您的心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