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覺得自己個人能力不足,怎麼調適工作壓力?

前陣子找到了不錯的正職,老闆人也不錯,願意讓我在工作中學習,但是進了公司發現到自己的能力比想像中的還要不足
雖然同事很熱心可以請教,老闆也跟我說可以問問題,自己也有為了能力不夠這部分買了線上課程來補足,但是還是會覺得自己能力好差感覺隨時會拖累其他人,請問這部分該怎麼調適會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3429
回答 6

我覺得您想太多了,您是拿28K的薪水還是82K的薪水? 如果您拿的是低的薪水就讓別人煩惱就好了。

1人拍手・

您好:
1、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有努力學習很好,這是一種好的態度繼續保持
2、但老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是否也是內心對自己信心不足呢?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喔!年輕沒有經驗也會擔心做得不好,這都是正常的,給自己一點時間去適應與學習,真的會越來越好的
3、講工作壓力調適,我先建議你,每完成一件事情,都給自己一些鼓勵,告訴自己我做得不錯喔!會越來越好!我真得很棒!慢慢讓自己在正向鼓勵中上班,可以先做21天看看嗎?

工作壓力,看你怎麼面對,工作慢慢熟悉,壓力會減少一些,每天樂觀面對工作也會減少一些,上網查也都很多紓壓方式,請選擇適合的!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知道自己的問題點是好事

那自己就要更努力去學習與突破~

才能不枉同事的幫忙與不嫌棄

為了要讓自己成為好隊友

為了讓自己能更好

多去學習 多去練習 讓自己更好吧!

加油!

1人拍手・

1 問到如何調適工作壓力,因為覺得自己的個人能力不足,在新工作中感到壓力和自卑。
2 首先,請您相信自己的選擇和實力。您已經獲得了這份工作,這證明了您被認可和相信有發展潛力。相信自己的能力,對自己充滿信心是調適壓力的第一步。
3 與同事的熱心交流和請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不要害怕向他們尋求幫助和指導,他們願意分享經驗和知識,這對您的成長非常重要。
4 線上課程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式,這樣您可以在自己的節奏和時間內補足所需的能力和知識。持續學習和不斷進步是提升個人能力的關鍵。
5 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和時間管理技巧也很重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工作任務,合理安排工作順序,這樣可以減輕壓力並提高效率。
6 與此同時,給自己一些寬容和耐心。成長需要時間,不要過於苛求自己。相信自己的潛力,並且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您會越來越熟練和自信。
7 最後,祝福你在新工作中能夠克服壓力,不斷學習成長。

你好:
懷著感謝的心情找方法補足,取代"覺得自己能力好差感覺隨時會拖累其他人"的想法。哪裡不足補哪裡,多點笑容記得說謝謝就好。

另外,了解自己學習時的吸收方式,怎麼輔助自己達吸收成效。
擅聽覺,多利用當面、電話等口語溝通。
擅視覺,善用email或別人講的時候做筆記,畫圖表,用多色螢光筆註記。
需要透過實作演練比較能記住,除詢問對方能否示範外,示範後馬上演練,也多問細節,印象更深刻;若對方沒太多時間演練給你看,說明時腦中想像實操,出現斷點處多問來輔助記憶。

每個人在聽覺、視覺或實作演練的吸收程度較佳,有時候是其中一項,有時候是兩項或三項都差不多,就看怎麼運用。
有人願意教很棒,但吸收方式要覺察自己善用哪種方式幫到自己。就好比念書時背單字,有人要一直唸唸出聲音才記得住,有人覺得要一直反覆聽,有人透過一直寫更容易記住;有人透過諧音、聯想記憶。

從事藝術設計工作牽涉到軟體的話,家裡也用一套,回家也可找案例把今天教的練習,來加強記憶介面功能工具位置。這樣到公司應付工作也不會太緊張或覺得問了又不好意思。

別人願意教,我們是否也努力找方法學起來呢?!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哇!珍惜這來得不易的職缺喔!
此時,就是不斷精進自我能力,讓自己快點上手,步上軌道才是,
每一份工作無非熟能生巧,
然而,每個人的天賦資質有所不同,
找到適合提升自己的方式,
就能更上一層樓!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