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問問換跑道是否薪資會比較好?

感謝您看我的職涯幫幫忙

我從事電子業倉庫管理已做10年,做到已有職業傷害,也有去做復健治療。

自從上份工作離職後,在找尋新的工作都卡在薪資問題,或是面試新的公司人資都會問你上份工作做很久怎麼會想離職之類的。

如果在做倉儲類,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已沒辦法再從事,有點心有力力不足的情況,想問問我的年紀換跑道薪資還有上漲的空間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319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問問換跑道是否薪資會比較好?
✍🏻 因為無法了解您目前的薪資結構,所以這部分會建議您使用104的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能讓您了解目前薪資水準落點,以及做為後續找尋工作的薪資範圍 📌 https://www.104.com.tw/jb/wage/

② 想問問我的年紀換跑道
✍🏻 以您目前擁有電子業倉庫管理10年經驗,基本上求職還是傾向倉庫管利部分會比較有利,若選擇轉職可能會遇到"相關技能不足"、或是"薪水與目前落差太大"的問題,很容易會因為要找到適合的行業,造成待業時間不斷的拉長,對您來說也是比較不好的。

③ 做倉儲類,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已沒辦法再從事,有點心有力力不足的情況
✍🏻 而以您在倉庫管理已有10年的工作經驗,其實也可以朝向倉庫主管職去考慮,因為其主管職較容易滿足您對於薪資的需求,另外工作內容上也比較偏向文書及管理部分,對您的復健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只是主管職需要一定程度的文書能力,所以也會建議您可以先開始加強文書作業的能力(EXCEL、WORD、POWER POINT),對於不管主管職或是後續轉行政文書職,都有一定程度的加分作用)

④ EXCEL、WORD、POWER POINT,可以去哪裡免費學習基本的技能?
✍🏻 以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會推薦這個Youtube (非業配,如有不妥請104小編告知會移除 https://www.youtube.com/c/papayaclass/playlists),主要原因是能透過影片方式由淺到深的方式進行教學,而且包含多種作業軟體,影片說明的方式也很清楚,建議初學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以做為參考學習。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從事電子業倉庫管理已做10年,做到已有職業傷害,也有去做復健治療。找尋新的工作都卡在薪資問題,如果再做倉儲類,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已沒辦法再從事,有點心有餘力不足的情況,想問問我的年紀換跑道薪資還有上漲的空間。
2. 我的年紀換跑道薪資還有上漲的空間,年紀不是問題,關鍵在換跑道新的跑道是在哪個領域,以即您工作的職務為何,這才是決定薪資的主因。
3. 倘若您找的工作仍屬電子業倉庫管理,只是換公司,薪資的成長空間就會有限,因為業界相同職務的薪資,會有固定的範疇,這個不容易更改。
4. 除非您再進修學習自動倉庫管理技能,可應徵投入自動倉庫管理工作,哪薪資的增加空間就可看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倉庫管理在公司屬於一個支援單位, 平平順順不要出事就好, 不是主力所以相對調薪幅度就一般般.

因為你已經十年基本被定型, 你現在考慮薪資還是只能找倉庫, 績效好的產業平均薪資會高點.
如果進大公司想要提升薪水可以往上游看看是否走轉職單位.
1. 物料管理 MC : 計算原物料倉的需求
2. 生產管理PC : 控制成品倉的產品出貨

無論MC或PC 比起倉庫要動頭腦比在倉庫多, 用電腦excel 的重要工具, 倉庫動體力比較多, 你準備好了嗎?

如果行有餘力可以去念個夜間部或假日班, 工業工程或工業管理, 學校會學一些管理的理論 (企管有些也有開課) 對工作提昇會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