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職涯發展產生困惑,不知道該不該離職

Giver您好

我自身是私立科大商學背景,畢業一年多,目前在電商產業擔任行銷相關工作約8個月,但近期覺得該職務特性可能和自己的人格特質有些出入,因此有想轉職前端工程師的想法,也有利用閒暇時間自學練習,但因為現有工作量較大,無法充分練習完成轉職目標。

有考慮過先轉往其他工作,利用時間練習技術再轉職,但有考量到之後職涯的問題,因目前工作為第一份正職,原本想撐滿一年,但現在的工作量和壓力關係,有點難承受下去,想請Giver給予一些建議:

一、若短期內離職現有行銷的工作,因年資未滿一年,會否影響之後應徵前端工程師的工作?

二、假使之後離職,先轉到另一個工作量較輕的崗位,再利用時間準備轉職工程師的目標,如此的職涯規劃,會否使人產生不穩定的觀感?
(如現職行銷=>其他工作(估計待約半年多)=>前端工程師)

三、如以上敘述皆有可能影響職涯發展,想請教Giver能否提供一些職涯的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1011
回答 8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一、若短期內離職現有行銷的工作,因年資未滿一年,會否影響之後應徵前端工程師的工作?
對於轉職來說,你選擇的是不同的職務,本來就會被當作無經驗的新人看待,而對於前端工程師來說,專業與作品應該會比年資要來的重要

二、假使之後離職,先轉到另一個工作量較輕的崗位,再利用時間準備轉職工程師的目標,如此的職涯規劃,會否使人產生不穩定的觀感?
(如現職行銷=>其他工作(估計待約半年多)=>前端工程師)

如果可以的話,在任職期間學習,然後有機會在公司內內轉是個不錯的行為,前提當然是公司是喜歡或習慣的。這樣的好處在於目前的職位都熟悉,可以明確分配時間來學習,未來內轉也還在習慣的公司裡面,對於產品端及公司流程都有著一定的熟悉度

至於轉職再學習的部分,也沒有不好,畢竟後面是走不同的職務,履歷寫得漂亮一點,面試時表達得清楚一些,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新工作是輕鬆或辛苦,會不會如同面試中所說明的,這可能又是另外一個要考慮的因素

三、如以上敘述皆有可能影響職涯發展,想請教Giver能否提供一些職涯的建議,謝謝

目前只是有興趣,而剛開始自學中,這不代表你已經確定以後都會往這方向前進,所以建議再轉職這個階段要想清楚,但如果是想用體驗來找尋適合的方向,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可以先區分能做的、想做的、能進入的、想進入的來先擴大範圍,再慢慢的檢視自己,來縮小求職範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恭喜你找到人生求職目標,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了解你覺得工作壓力大且工作內容非你所喜歡的目標,斷捨離也是一門重要功夫。
1. 由於你的目標(前端工程師)與行銷工作較無直接關係,在應徵的時候會被當作新鮮人來看而不採計過去工作經驗,何時離職應都不影響投遞履歷。
2. 但如果你是為了應徵其他工作而找其他跳板再跳,可能就會影響企業對你的觀感(你說你目標是前端工程師...會不會我這個工作也是你的跳板云云)這種想法對你的新工作來說也是不公平的。
3. 提出一些其他的想法供參:
3.1 有關求職時機,年底將屆,職缺會較為緊縮,是否考慮年後轉職會有比較多選擇?
3.2 行銷工作雖然繁重,做前端其實也是在協助行銷作業的其中一環。除了程式及軟體技術培養外,有關行銷的概念及呈現方式等也能作為你未來轉型前端(甚至自行接案)的加分能力之一。如果換個心態在轉職前也許能幫助你學習更多未來需要的技能。

有關離職,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在這裡也分享給你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mralmightyandmstalent/posts/117042104062533
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把轉職的時間拉長,一面克服目前的壓力,一面修習相關的科目,會這樣建議是因為怕您以後對前端工程師失去了興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您在行銷的工作「時間」上至少是保有優勢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覺得公司還可以,最好是先嘗試內轉前端工程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假若對前端工程師的職涯很有熱情,不妨早一點投入累積實戰經驗!
至於要不要離轉職,可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https://blog.104.com.tw/precautions-for-middle-aged-senior-age-changing-career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目前的電商行銷工作,建議至少做滿一年,一方面您是商科背景,可以符合學用的基礎,也能磨練工作的穩定性;雖然有挑戰與壓力,但這是工作與職涯的考驗,任何工作都會有類似的狀況!
此外,前端工程師所需的專業技能,必須同時間學習,如果能堅守工作與學習的紀律,應該還是可以兩者兼顧,但的確是要承受蠟燭兩頭燒的辛苦!
現在沒有輕鬆的工作!如果立定了轉換工作的目標,最好的選擇是在工作中完成學習;如果確實有困難,就在這份工作告一段落後,全心把新工作所需的專業練就起來,以投入新工作;決心與行動力是您目前最需要的!為了自己的前途,請務必加油!克服難關,坦途就在眼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工程師的重點在於技術和專業能力、經驗,不在於你前一份工作做多久。

務實的看法是下班時間再進修學習,以免兩頭空,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空一陣子不工作無妨的話,那當然可以照你的計畫走,但進修完如果沒有那麼順利找到工作的話,還是先求有比較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加油
在回答前,有幾個問題想讓您先行思考一下
1、前端工程師是否會真正成為您未來職涯發展的主要目標?
2、若無法順利應聘前端工程師的職缺,您的第二個選擇為何?
3、前端工程師所需的條件,目前您已實際差距多遠?商科背景要怎麼補足與練習?
承上問題回覆您的提問
1、年資未滿一年,對於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說,轉職是正常的現象,因你現在的行銷跟前端工程師差異甚大,不太有影響,但在面試時,這一定會被詢問為什麼會作出這樣的選擇。
2、如果你真的想轉職的工程師,就不建議峰迴路轉的多繞那麼多圈,如果你只是因為想要有一個穩定的收入,那建議你持續留任,雖然痛苦,但也是增加自已的工作時間。
3、職涯發展的設定是很重要的,建議如果真的要鎖定前端工程師,您可能要充份準備說明「為什麼商科背景具備前端工程師的資格與能力」、「你為了應徵作了什麼樣的努力」及「這些努力是否足以趕上相關科系的同仁及因應突發的工作狀況」
以上說明,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