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常常臨時請假,造成大家困擾主管還要我多擔待,需要離職嗎?

我是在某間知名連鎖壽司店上班,近期有同事不知道是否不想做還是真的有甚麼狀況。

我們是排班制的,人員都安排好了,如果是一.兩次就算了!近期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個一天突然不來,應該也知道餐飲業用餐時段會非常忙碌,人力資源也是緊繃安排,休假的同仁也很難可以臨時來上班!

跟主管反映說這樣不行要跟那位同仁詢問清楚狀況,主管只說可能真的有事吧~要我們其他人多包容,所以主管是沒有要處理的意思嗎?他一直這樣下去大家要包容多久?搞得我都想換其他間上班了==

回答 2觀看 1317
回答 2

不要太衝動,若在現職公司沒有其他讓你覺得不OK的地方,那何必為了一位同事而異動。
這位同事的頻繁請假狀況,主管一定會看在眼裡,甚至說這位同仁已經提了離職或是主管知道這人將會離開,所以主管採取自然淘汰的方式,不特別要求或介入。
豬隊友到處都有,總不能老是因為他人的問題導致自己離開。
先靜觀其變,不要讓他人影響到你。
以上
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其他同事對於那位常請假的同事看法是? 建議你再觀察一陣子, 或許你那位同事真的有遇到甚麼困難, 或許你的主管已經有在處理, 只是還不方便說, 先不要急著下定論, 若你真的已經受不了, 就再次跟主管反映, 語氣嚴肅一些, 看你的主管如何回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