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從經驗不足的狀態走回本科系專業?

1.工作中(餐飲業兼職)
2.大學畢業快一年,但這一年間是在餐飲業從事兼職和一間貿易公司擔任全職助理,並沒有法律事務所相關經驗,本身希望能走回本科(法律系)專業,就是擔心沒有經驗不會有公司想錄用,並且算是有段時間沒有碰過法科的書,雖然一開始可能只是先應徵助理等比較不需要較多法科專業知識的工作,不過似乎律所會看你之前待的產業或是經歷,比較難被通知面試,也不清楚該怎麼修改履歷比較好,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您們!

回答 5觀看 1930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有關履歷問題,在104人力銀行的「104職場力」、「104職涯診所」已累積非常多豐富的參考資料可供查詢,也非常推薦您使用免費的「104履歷診療室」,請法律領域的givers協助您進行履歷精修及建議。

小小補充意見,如果我是面試官,我會希望從您的履歷中獲得至少以下資訊:

1. 為什麼畢業時不從事法律工作;又為什麼現在決定要從事法律工作?

2. 決定要走法律後,您目前的職業目標及職涯規劃為何?

3. 您在返回法律工作的過程中,正在做哪些準備或努力?

您描述中說明大學畢業還不到一年,其實也沒有脫離本科太久,勉強可以把自己包裝成新鮮人回到本職專業發展;但有留意到您公布的年齡區間似乎與一般大學生有差異,如果中間還有其他故事,就需要利用前述履歷診療室,讓您信任的giver直接一對一幫您解惑,獲得的建議會更為精確。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快一年,但這一年間是在餐飲業從事兼職和一間貿易公司擔任全職助理,並沒有法律事務所相關經驗,本身希望能走回本科(法律系)專業,就是擔心沒有經驗不會有公司想錄用,並且算是有段時間沒有碰過法科的書。
2 希望能走回本科法律專業,好事,履歷自傳主軸放在畢業學科,完成後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協助修正。
3 找法律專業工作,以畢業新鮮人心態,進行面試。擔心沒有經驗不會有公司想錄用,那所有法律系畢業生,去哪了。
4 履歷修正後,就多投,會有伯樂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職涯發展還是看累積,如果沒經驗就會需要敲門磚,如果沒經驗,現在斜槓內容製作很盛行也很容易作個人品牌。給個小ideal,你可以在IG上做個日常法律的帳號,分享職場、交通、生活、房市上會常忽略但又重要的法規案例,也可以多關注立法項目等等的議題。幫自己做球,賺到個人品牌也獲得入職的敲門磚。

1人拍手・

您好,您畢業還不到一年,對求職市場來說,沒有律師事務所相關經驗是可以被接受的。先不要太緊張!

當然有律師助理經驗的求職者,對我們律師來說可能會比較快得到一個即戰力;但是也有律所偏好無經驗的白紙一張。不用太過擔心。

律師助理的工作,也有可能會用到法律專業部分,建議您還是要加強溫習一下過去在法律系所學的知識,以免在求職筆試及口試中落敗。

最後建議您:履歷表所寫的內容,盡量貼近事實!如果為了求得面試機會而過度美化,縱使進了律所,工作表現若不如老闆的預期,可是會讓您往後的工作生活增添不必要的困擾喔!在履歷表中展現您的自信與誠信,我想您應該能獲得許多面試機會的!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如果你只是要應徵行政助理,之前沒有法律經驗是還好。重點會在你過去的工作中有無跟他人產生良好的互動。法律工作除了專業外,人和是很重要的,如果累積的好對工作還是有加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