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在疫情的時候,怎麼有自己的人生方向?

1.我是旅館系畢業的學生,我今年有在飯店實習做餐飲部,我都做菜口幫忙師父和服務生送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繼續實習,我要怎麼找到自己的方向?
2要怎麼定目標和如何做面試準備?

回答 3觀看 644
回答 3

您好,
因為疫情,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餐旅館服務業的好機會。
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1.如果你的初衷就是因為喜歡而去學習飯店管理服務這個領域,那麼雖然現在因為疫情飯店業影響頗鉅而造成實習中斷,但你仍舊可以利用這個空檔機會,去學習。不論是飯店經營管理、或是語文(未來在飯店業會很需要的學習)都是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去快快加強,必竟疫情會慢慢過去,把自己準備好靜心等待,再重新出發。
2. 如果因為疫情讓你重新審視自己職涯及生涯規劃,那也很不錯,你還年輕,重新去思考做什麼事會讓你享樂在其中,且永遠不會覺得累?
3. 興趣的養成及探索需要多方嚐試,在校除了飯店實習還有沒有參加社團?如有擔任什麼角色?你喜歡嗎?如果這些活動及角色讓你很享受努力的過程,那麼未來在職塲是否有類似的職務角色? 什麼產業會最需要? 這個需要你自己靜心去發掘自己的天賦。
104工作世界有"興趣何倫碼"你可以做一下測試看看自己擅長的方向,也可以找生涯諮詢去探索自己的潛在專長。你還年輕未來很長遠,現在重新探索或多嚐試一定可以早日找到方向。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疫情的關係無法繼續實習。 您是旅館科系畢業,也在飯店實習過,我猜想如果沒有這個疫情,您本來就想進入餐旅業學以致用。

若是如此,建議您不要被這個疫情打敗,不要放棄這個目標,澆熄了您原有的熱情。

疫情總是會過去的,本來您的計畫為何,也許只是延後推遲。許多飯店餐飲業在這波危機中,快速的導入數位轉型、外帶外送 來拯救商機試圖活下來,您可以高度關注這類的新聞和他們的做法,持續投遞履歷至餐飲業,並在履歷中提到您了解目前的狀況與難處,更激起了您想投入該行業的挑戰,希望給予機會能一起努力。

面試時,敘述自己學校所學,和實習的經驗都是餐飲的高度連結,強烈展現自己的能力和企圖心,希望給予貢獻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疫情因素乃屬大環境的不可抗力,首先還是先放寬心,靜靜等待疫情好轉,如果判斷一時半刻暫時沒有辦法回到飯店實習,也可以趁這個短暫空檔進行學習,有很多線上課程都能夠給予增加專業的機會,若經濟上有壓力,也可以尋找其他打工機會,要找尋人生的方向,透過多學習、多認識人、多接觸不同的事物﹑都可以幫助很大
2. 由於自身是旅館背景,如果確定自己要往這一個方向發展,最好的辦法是請教在這行已經有所成就的前輩,可以透過他們的人生軌跡,設定自己的目標,至於面試準備,可以透過同學來進行模擬練習,也可以透過師長來請益,有關面試問題的回答,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