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近40歲轉換跑道,餐飲業是否較難接受二度就業?

1.大學畢業,正職工作經歷主要是辦公室及高階主管、理事長特助。
2.年近40,想轉換跑道至餐飲服務業、咖啡業。有2-3年餐飲業PT經驗。餐飲服務業、咖啡業是否較難接受中壯年的二度就業呢。

回答 6觀看 2857
回答 6

您好,

主觀上想要轉換跑道至餐飲服務業或咖啡業,大家都樂觀其成。但是如果從市場供需來看,有充沛的年輕勞動力可以供應,這個行業本身如果是行政職或外場,均不需要很長期的年資就可以做好。餐飲服務業與咖啡業的組長或店長年紀有大也有小,因此會偏好任用年輕人,這些是年近40想要進入此產業所必須面對的現實狀況。

如果您想要進入餐飲服務業或咖啡業,最好是先找到自己在這個行業的優勢,然後鎖定目標前進,因為如果沒有方向地尋找服務生職務,會面臨到上述的現實狀況。您是想要未來自己經營一家店甚或是連鎖店?還是打算當一個快樂的外場直到退休?

您為何想做餐飲服務業或咖啡業?如果是對整個產業的熱情,是否可能考慮先從內勤或行政工作,或總部的工作做起,再找機會被派到店裡?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就我所知肯德基之類的連鎖速食餐廳業,有在找儲備幹部。或許這是一個切入點,可以試著往這方面找找。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您現階段是在職中?還是待業求職中?
2、 二度就業:是指退出職場逾2年以上
3、 您可以要思考的是,工作對您的意義是什麽?以現在的外部疫情的職場環境來看,您覺得餐飲服務業、咖啡業有哪個位置適合您?
4、 年紀不可逆、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但是年紀給您的是更多的工作經驗、技能、專長、能力,也是未來您在找工作/轉換跑道時的亮點。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重點應該不在中壯年,而在專業。
中壯年在餐飲業有沒有餐飲業的中壯年資深經歷?否則公司就會用年輕,經驗少,費用低的成本考量。

1人拍手・

建議
1.先取得咖啡類證照或餐飲類證照(中西餐丙級),「證明你會什麼」。(這將彌補餐飲經歷的弱項)(另外由於法規規定,餐飲業者的丙級員工人數比例要超過某個程度的份額,故你有丙級證照以上絕對會是加分項)
2.以你個人經歷而言,考慮年齡的理由可能是(你沒有太多餐飲經驗,如果從基層做起,不知道是否習慣那種「操持」、「辛苦」、「煎熬」、「高壓力」。
3.餐飲業能接受中年,但基本上是接受「資深中年」,除非你有近期的餐飲經歷提供,否則錄取機率相對低些。
理由是:能用工讀生或新血高勞動力建教合作,培養成本相對較低。

結論:建議,取得證照、速食餐飲連鎖餐廳切入點不錯。

1. 服務業應該不會拒絕二度就業,尤其是有關經驗的可以加分
2. 您原本的工作可能level高些很難讓新雇主相信您得決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