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平面設計的職涯規劃,可以怎麼做?

私立科技大學多媒體系,畢業在學校的行政待了三年,現在在平面設計工作一年三萬出頭,做知名百貨的設計,對於平面設計的職涯規劃還沒有很清楚,收集了資料,發現平面設計只會變資深平面設計,想請問未來的職涯規劃可以怎麼走?具體點的目標是收入提升,謝謝

回答 2觀看 827
回答 2

您好,平面設計師可以發展的面相有很多:
a.繼續在平面設計界也有很多發展的路;由於您的經歷來自知名百貨設計,基本的排版以及基礎商業作品已難不倒你,若可進入廣告或平面設計公司繼續磨練,讓自己對於視覺、排版、字體上的美感更為敏銳,作品整體感的進步也會幫助你進入到更具規模的大型企業或需要更敏銳美感的網路服務事業,大公司也會有較多的晉升空間。

b.電商、服飾網路通路的網頁行銷宣傳物是相對比較短距的跳板,同樣需要擁有視覺與作圖的基本功,只是載體從印刷品晉升到3C產品、檔期密集節奏快具有挑戰性,此領域工作機會多,可以上104搜尋[網路美編]、[網頁設計師]參考看看

c. UI/UX網頁設計師、介面設計師或產品設計師等,是需要從一個產品的思維來思考介面上的佈局,除了最表層的配色、字體、佈局之外,還需更深一層的思考人機介面互動、網頁架構設計、情境式的操作流程思考、介面規範的通用性等等,需要考慮的就會比單純的「視覺」還來得多很多,相對要跨越的門檻比較高,不過此職種的工作機會就更多了 ! 算是當代的一門顯學,而且待遇上一般來說都會比平面設計好很多。

由於字數限制關係先回答到這裡,有更近一步的問題歡迎再提出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詢問的問題,我想廣告公司設計、室內設計師、網站設計師...等等,或許也是可以考量的方向喔,建議您可以在104上多看看這類型職缺,確認一下所需的技能以及薪資上的區間,祝福您順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