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玉玲2021/10/29

工業技術研究院_機器人自造基地 實習生

26-30歲

想請問中部職缺薪水起薪該如何與主管討論

1.四大學生,無經驗只有去實習過
2.想詢問在傳統產業應徵過程中提到起始薪水高於4萬5會有什麼問題嗎?
3.也想請問各地區大概傳統產業的起薪行情?

回答 6觀看 2928
回答 6

2. 面試官只會問您一句,您覺得您憑什麼可以用45K 的月薪 ?
如果這一定您答的很好,或許有希望
3. 您可以GOOGLE 一下,應該可找到。

兩個建議:
1. 在104人力銀行上面搜尋你有興趣的工作,幾乎都會顯示薪資區間,你可以按此找到符合你薪資區間的職缺
2. 找到符合你薪資要求的職缺之後,你再深入看一下該職缺的工作內容以及所需能力,以此衡量你的契合程度,你就可以
知道你的薪資需求達成的可能性有多高

您好,
大學畢業,除非高科技的前段班公司,而且是研發會比較接近。
如果是傳產,大部分在2萬5到3萬上下,也可以Google一下大學畢業平均薪資。

1. 四大學生,無經驗只有去實習過,在傳統產業應徵過程中提到起始薪水高於4萬5會有什麼問題嗎,各地區大概傳統產業的起薪行情。
2. 新鮮人進入職場,討論薪資的空間不大。
3. 提到起始薪水高於4萬5,傳統產業,謝謝再聯絡。
4. 104首頁,點入薪資情報,可以了解各職缺薪資行情。
5. 祝福您。

傳慘這個起薪絕對很有問題,除非你是碩畢研發端,而且要很前面的那幾間傳產。

1. 剛畢業投入傳統產業的起薪行情4.5k 新竹以北(含)或許可能,但機會不是很高,中南部要掛上基層幹部"X長" 才有可能。
2. 中部不計加班費、獎金有3.2k就算偏高行情。
3. 因為傳慘業的成本料、工、費 ,物料依靠進口漲價、水電油消耗費用漲價,外銷關稅沒加入國際貿易組織沒有減或免,所以能降成本的只有人工費,除非產品有無法取代的獨特性,否則傳產尤其是代工業薪資上調幅度就是停滯。
4. 基本工資調整對傳產製造業的台灣員工基本上是無感的,因為你領的薪資超過基本工資,無法令強制雇主必須依比例調整,當然雇主以基本工資投勞保再以各項名目不定期給予加給又是另一回事。雇主為了節省人事支出花樣手段很多,先了解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